漸漸地,我懂得了“委曲求全”這個成語的真正含義。可笑的是,年輕時的我曾經對著你大喊:“我才不要什麽委曲求全,我要做自己,快樂的自己。”多年以後,我卻明白“委屈求全”原來可以很不“委屈”,只在乎你是什麽心態,如果“委屈”真的可以“求全”,原來委屈一下也算不了什麽。因為,世間有太多事,是委屈也不一定能求到全的。

        越長越大,我們明白怎麼做才會是一個受歡迎的人,我們知道怎樣才是一個樂觀上進的人,我們知道做一個怎樣的人才會開心。漸漸地,我們隱藏了自己的另外一面,收起了那個偶爾也會想自暴自棄的自己。

        我們終於明白了這麼一個道理——“悲傷是一件非常個人的事,沒有人可以真正感受到你所承受的一切……”

        “面對這一切,雖然我並沒有搞砸學業、友誼或欺騙自己,但是我抵抗著必須逃離我所熟悉的一切的慾望。如果逃離,等於放棄我好不容易建立的一切。”“然而,現在的我一點野心也沒有,我困在沼澤里,渴求安靜,渴求一個地方,不需強迫自己走出去、不會隨時有人來敲門、不需要鼓起勇氣來面對能夠看透我傷口的人。”——《終於還是要道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