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業御守被我一直夾在2012年的筆記本里。今天終於把它拿了出來,寫上“順利畢業”這個願望,再小心翼翼地把它粘起來,高掛在書桌的顯眼處。用了一小段時間去思索自己讀博的意義,用了少少的精力去擔心自己是否可以如期畢業,用了一點點的腦力去思考我的人生意義。人的煩惱,更多時候來自想法總是多過實際行動。其實我明白,這段時間只不過是一個階段,一個人生很重要的階段,只要熬過去了,我就可以施展自己的人生抱負。雖然我也知道,所謂的人生抱負,同樣需要配合著該有的天時地利人和。

        但若不向前走,你永遠不會知道前方是什麽風景。

        坦白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勇敢的人。我愛哭、我脾氣不好、我做事三分鐘熱度、我喜新厭舊、我好吃懶做……但生命就是這樣,它會推著你一步一步地去看清你自己,甚至強迫你去面對你最不想面對的陰暗面。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硬著頭皮一步一步向前走,見招拆招。
        
我總是告訴自己:如果,幸福不在路上,也許,它就在路的盡頭。     

        今天早上聽到了一個朋友的消息,很令人震撼。得知這個壞消息后,我一整天處於低落的狀態,想法也情不自禁地負面起來。什麼時候開始,好消息令人興奮的時間永遠不比壞消息來得持久?是因為漸漸長大的我們,已經不那麼容易滿足?慢慢變成大人的我們,是否要開始學會去接受,生命中很多令人措手不及的生死離別?這一切一切,都是成長所必須付出的代價嗎?        
        
        最後好姐妹告訴我:“就算有再多的感慨,人還是要繼續向前走的。”於是我拿出了我的御守,寫下了我的願望,把它高高的掛起。縱使生命中有很多的不可把握,但我們還是可以選擇老老實實地在能力範圍內努力。

        翻開錢包,發現原來我有很多象徵祝福與好運的御守❀生命中有這麼多愛我的人,感覺真幸福。感激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