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愛上了高木直子,還曾高喊過:“超愛高木直子”blog.yam.com/kawaiangel/article/20844207 這類的口號!《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之後就喜歡上她可愛的畫風和幽默的表現方式,總驚歎:嘩,這個作者好有意思哦。我不會畫畫,也沒什麼特殊專長,因此常會對有才華的人產生一種莫名的崇拜,尤其是那種可以把才華和興趣變成飯碗的人。

        就這樣,可以把生活當做創作的一部份,感覺真的好棒啊!

        因為喜歡村上春樹的關係,我也間接愛上了跑步。(當然,本小姐並沒有跑出什麽成績來)無意間看到高木直子的這本《一個人去跑步》,當然要好好的拜讀一番,參考她跑步的心路歷程。雖然說書名是《一個人去跑步》,但高木直子還是幸運地找到了好友作伴一起跑步,彼此互相打氣,甚至還一起去參加馬拉松。我也喜歡跑步,因為我覺得跑步可以是一件很個人的事,你只需要一雙運動鞋,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跑,同時也可以很不個人,若感覺孤單,也可以找個伴一起跑,再堅持不了的話,乾脆找個教練來督促你,順便糾正你的跑步姿勢。

       高木直子迷一定知道,她很愛美食,每本書或多或少都有她的飲食記錄,這本談跑步的當然也不例外。談到開始跑步的原因,她說道:“另外一個重要誘因或許就是跑完之後,飯菜和啤酒都變得美味無比。只要體驗過一次,就會想要再重溫那種感動……”有時候,你會喜歡一件事或一個人,是因為你在她身上找到了共同點,不是嗎?我曾經跟友人說過,運動之為何?無他,一來想塑身,二來就是讓自己可以更放心的吃香喝辣。

        我想,不管背後的目的是什麽,最起碼你去做了並且享受當下,那就足够了。

        《一個人去跑步》雖然是畫本,內容也較為輕鬆活潑,但依然帶出了作者從開始跑步到最後終於戰勝全程馬拉松的心路歷程。書中也帶出了跑步時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項,還附錄了跑步教練的溫馨提醒,提供了不少資訊給想要開始跑步或挑戰馬拉松的人。此外,作者也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描述了練跑的辛苦、堅持的困難、肌肉酸疼的過程和跑馬拉松當下的內心獨白……每次閱讀,我總有一種跟著作者一起跑,然後一起慶功吃大餐的錯覺,感覺好過癮!不要懷疑,是的,作者也說,雖然跑步運動量很大,但她同時也吃很多,所以體重並沒有下降。(哈,我不要,我可是要瘦到一定程度才要保持不變啊)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迫不及待地扎起馬尾,出門跑步去了。就算內心有許多揮之不去的煩惱,不管了,還是先動起來吧!

梅花——攝於10.03.12 復旦校園
喜歡這張照片的色調,就是抗拒不了任何綠油油或鮮豔的色彩
22.03.12 遇見了清麗脫俗的山茶花
我很小,但是很香,而且要歷經一番寒徹骨。
春天,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