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什麽事情,是你覺得現在非做不可的?好像沒有什麽事十萬火急,不做就會死,所以我們習慣了說:“等我有時間,我要……”、“等我有空的時候……”、“等放假的時候……”或者,“將來有能力的時候,我也要學樂器……”、“等賺到足夠多的錢,我想要去旅行……”這一切一切的念頭,每天在腦海裡浮現,然後不見,有些事我們記得去做了,有些事我們忘了,也有些,是來不及去完成,或者,已經過了最佳時期。也許我們每天忙著上網,看些沒有營養的連續劇,但卻遲遲無法穿上運動鞋出門去跑一跑;我們覺得自己很孤單,我們怨這世界不公平,卻一直沒想到做件小事來寵愛自己。

        這幾本書,從另一個角度提醒我們,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快樂其實可以很容易,只要你馬上去做這些小事。

      作者推出了4本這系列《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如果你很喜歡,可以4本都買,但我覺得可以一本一本慢慢擁有,因為這書對我來說不是純閱讀,你還需要花時間去實踐。依循自己的喜好,做一做作者列出來的大大小小事情,轉換心情,改變生活軌道,也許你會有不一樣的收穫。這些小事,可能也會變成我們的愛好。書中有些小創意的思維,也有些平凡的道理,但都可以從另一個反面去提醒我們:嘿,你忘了很多美好的小事情哦!我個人覺得,真正會生活的人,不一定要很有錢,也不一定要背著大大的背包周遊世界,也許只是一個人的小天地,也許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他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意和興趣,善於發掘身邊美好的小事物,把生活過得很有趣!
        
        因為,我們畢竟是平凡人,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求從平凡中活出不平凡就很了不起了!

        其實我是在學妹房裡發現這本書的,(我有偷窺別人書架的習慣)一發現就被我偷走閱讀。一看這本書不得了啊,那麼多事情可以做哦,而且現在不做將來也許不會做了!那還等什麽呢?我記得,去年的春天,我跟著書裡的推薦,做了蠻多事情的,比如:
1. 今天去開懷暢飲一杯(馬上發信息約大家喝酒)
2.舉辦一次讀書分享會(後來復旦大馬留學生的“狂書會”成立了)
3.觀察一朵花開的過程(結果我還上了種花!)
4.搬動傢具,重新擺設它們(最後我的房間煥然一新)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事情,真的都一一做起來了!看似很簡單平凡的小時,原來一想到了就馬上身體力行,效果是非常顯著的,完成以後還會非常開心。書裡還有很多很多的事項,有很多都非常有意思:
✎取下手錶,關掉手機,安靜度過一天
✎用鋼筆,給某個特別的人寫一封信
✎別出心裁,自己設計一張賀卡
✎去飛機場,度過猶豫不決的時間

以上舉的例子均出自于《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創意生活)
        去年的兩個學期,我分別看的是——春季《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創意生活),秋季《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2》(簡單生活)

A.玩Lomo
B.戴上耳機去散步
C.去逛美術館
D.整理你的書架

        簡單生活里提到的很多小事,本來就是我喜歡做的,比如戴上耳機去散步。那一陣子,我愛上了在下雨的時候,戴上耳機,聽著自己喜愛的音樂,撐著雨傘,走在濕漉漉的校園。那一刹那,仿佛所有想不通的煩惱都會跑到九霄雲外,再鬱悶的心情都可以得到紓解。

E.記下那麼一句讓你眼眶發熱的話
F.別再睡懶覺,起來晨跑吧!
G.每個星期,拿一天吃簡單一點,清清自己的腸子

        簡單的生活有簡單的美好,尤其是壓力重孤獨感強的研究生生活,更需要點小小的創意小小的幸福來支撐呀!我始終相信,生活的事,會因為我們的用心,而變得格外美好……

        我這2012春季的學期看的是——《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3》(一個人的生活)!論文進入異常繁重期,我的白頭髮莫名其妙又多了好多好多,不能去很遠的地方旅行,沒有很多錢吃香喝辣的時候,就看看這本書教我們做什麽吧!其實我覺得四本書確實有很多重複的地方,可以考慮只買一本,有時間就隨意翻開,看到自己喜歡的事情就馬上去做吧!

        這個冬天剛過,乍暖還寒的時節,我要開始訓練自己的就是書裡提到:❤腹式呼吸——終極的壓力呼吸!我們都知道呼吸的重要性,也知道深呼吸的好處,但總是會忘記要靜下心來觀察自己的呼吸。尤其是累又緊張的時候,呼吸總是變得又急又短促,對身體很不好。從今天起,多多關注自己的呼吸吧!抽個10分鐘出來,什麽都不做,就是好好地進行腹式呼吸,放鬆大腦,不要去想塵世間煩煩擾擾的事情,就是那麼10分鐘的時間,只關注你自己的身體,只關注你的呼吸速度。

        書裡還提到另外一條❤“一個人的Blog”。“Blog能幫助你在生活上集中注意力,提供自我表達的出口。你將發現內心深藏的想法和感受,以及問題的解決方法和其他可行性,對人生的困境有新看法,最重要的是——用新觀點看待自己。”也許我的個人Blog並沒有達到以上的高度,但我是真心享受做這件事,通過對自我生活的記錄,我感覺到自己的心靈一天天在進步。就算偶爾只寫些吃喝玩樂的日子,也會變得想寫而更用心地去拍照,何嘗不是一種收穫?      
        我個人推薦馬上去做的事——吃點當季水果吧!像吃草莓,不僅愉悅了視覺的享受,滿足了味蕾,還有益了身心呀!草莓的季節,讓我們來吃新鮮草莓……還可以吃草莓蛋糕、草莓優格、草莓麥片、草莓布丁……我還要自製新鮮草莓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