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邀請函設計人:Claire Fong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爲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舍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  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張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蔣勛 《許願》
        因為上學期麗麗學姐的突發奇想,所以我們有了這次的詩歌朗誦會。當天天氣不是很好,參與的人數也不多,但大家都保持著輕鬆的態度參與,氣氛非常的融洽愉快!對我來說,不管是吃喝玩樂的美食大會、讀書分享會到這次的詩歌朗誦會,其中最重要的精神是——“分享”。分享你覺得好吃的、分享你的廚藝、分享你閱讀的快樂、分享你的心得、分享讓你感動的詩歌、分享你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情……不需要有任何的壓力,不要有比較高低的心態,誠懇地說出你的心聲,別人就可以感受到你的用心。
        阿多尼斯的詩歌陪我度過2011年的一整個春天,是他提醒了我:

關上門,
不是爲了幽禁歡樂,
而是爲了解放悲傷。
 
        每一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把自己與人群隔開,並不是爲了讓自己逃避,而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地跟自己相處。而我始終相信,當我釋放了屬於自己的悲傷,我與大家分享的,將是我無盡的歡樂。
        這個早上我得到了很多,我從大家身上聆聽了各種不同的詩歌,如果不是通過分享,也許我並不會注意到這些詩歌。這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事物,渺小的你我並無法一一涉略。如果沒有你們,我怎麼可能擁有如此的回憶呢?
 
因為害怕  將只敢在夢中喜歡你的我的那部份  吵醒
於是乎  我默念了一首詩  給你聽
打開詩集的動作 很小心 很輕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all that I have
And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yours.

The love that I have
Of the life that I have
Is yours and yours and yours.

A sleep I shall have
A rest I shall have
Yet death well be but a pause.

For the peace of my years
In the long green grass
Will be yours and yours and yours.                ——"The Life That I Have",Leo Marks.
        共青公園的草地很綠,共青公園的樹葉很綠,共青公園的你們都很棒。此次的詩歌朗誦會還有人朗誦個人創作,基於版權和私隱問題,我就不在這裡貼出來了。雖然當初有為邀請函忙碌過,也為出席人數煩惱過,也為天氣不佳抱怨過……但心存感恩,活動依然圓滿結束了。
        也許,人生不應該有太多的擔憂,在適當的時候,放飛心情吧!正如麗麗學姐說的:“春暖花開”是取自中國詩人海子的一首名為“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詩,詩的第一句是“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願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