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某知名部落客那聽到了這首讓人飆淚的歌曲,結合歌詞、音樂、舞臺,還有濱崎濱賣力地演唱,感覺非常地道味。我一向沒多注意濱崎濱,但這首歌讓我開始去聽她更多的歌,沒想到發現很多驚喜!但我比較喜歡的都是演唱會版,結合她的舞臺魅力,歌曲的好聽度更勝一籌了。聽過演唱會的人都知道,那種跟歌手在同一個空間,聽現場的感覺,往往比聽CD還要讓人震撼。有時候,音樂會好聽得讓人起起皮疙瘩,眼泛淚眶。

        我想Beloved真的可以唱出很多人的心聲,那種愛與被愛之間的擔憂、那種對人生質疑的彷徨、那種渴求被信任的害怕……或者更準確的是,像貴婦奈奈所說的:“我們都怕不被愛,不被信任,更怕愛我們的人,對我們失望。為了被愛,我們願意堅強,願意改變。”
        Ayumi Hamasaki的Power of Music 2011確實讓我感受到了“音樂的力量”,有些歌曲、歌詞雖然悲傷,但很有療愈效果。音樂,確實可以讓人釋放悲傷,然後獲得力量。很難想像,如果這世界少了音樂,人類將會過得多麼無聊。Brillante,華麗的、燦爛的、輝煌的……Waltz Brillante,Fantaisie Brillante,Rondo Brillante,華麗的圓舞曲、幻想曲、迴旋曲。而Ayumi的這首歌,確實也上演了一出華麗的歌舞劇的feel。


        幫好友慶生那天發現了這三個大男孩組成的團體Busker Busker的歌超好聽!可能他們還沒有很紅,所以我並沒有找到有中文翻譯的歌詞版本。但不知道爲什麽,不需要看歌詞,不用知道他們在唱什麽,我就由衷愛上了這個大男孩的聲音!他的聲音有一定的磁性,讓人會情不自禁靜下心來聽他唱歌。這是一張“春天”的專輯,因此整張專輯的曲風都較為輕快,整體的曲風編排較為一致,是一張難得我聽不懂在唱什麽,卻可以一直重複從頭聽到尾的專輯。

        聽音樂、看書、跳舞、運動吧!我們每個人都是自己生活的魔法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