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光明媚的時候,我讀完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去跑步》,然後開心地穿上跑步鞋出門去跑步。春天的校園百花齊放,跑步變成一項異常愉快的運動!夏天來了以後,懶蟲上身,我每天吃吃喝喝的,壓根兒忘了跑步這回事,身上肥肉多了幾斤。從大馬度假歸來,更是變成了一隻“小黑熊”。(拜託,讓我自稱小熊吧,我不像做大黑熊~~)正懊惱的當下,我發現了高木直子的新書——《一個人的42公里》。嘿,我要向高木直子學習,重新出發跑步去咯!說真的,現在不跑待何時呢?初秋的早晨非常舒適,陽光明媚,涼風習習,慢跑在“秋風”中,是人生一大樂事啊!跑著跑著,我不禁想,冷空氣一來,我這小熊應該又會開始犯懶鉆被窩了吧?

        高木直子的意志力太强了!堅持到第二年已經可以挑戰大大小小的全程馬拉松,屢屢突破自己。反觀我,還是在校園裡氣喘喘地跑,一點也沒有進步,哈哈。正當自我譴責之時,看到高木直子在書的第一頁就提到了類似的疑惑,她開始質疑自己究竟爲什麽而跑,又應該多努力才會跑出更好的成績?但她很快就想通:“我又不是被人家強迫才去跑步,如果因為練習太辛苦,開始討厭起跑步就划不來……”,決定只要繼續愉快地跑步就好。她接著說:“如果要給自己定一個目標的話,那就是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那樣一個永遠健健康康的師奶級跑步者,而且能永遠暢飲美味啤酒慶功~”哈哈,這樣樂天知命的想法,實在是太合我意了!讓我也開開心心去完成生命中的任務吧!爲什麽要跑步?就為可以持續做個健健康康又不太胖的大食女!

      
  我喜歡看高木直子的跑步系列。這一本除了看跑步,還可以看馬拉松情況、舉辦地的旅遊景色……還有美食!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在畢業后和爸爸一起去參加馬拉松賽跑,第一站挑戰檳威大橋,耶~順便幻想,如果可以像高木直子一樣,去世界各地參加馬拉松賽跑,順便住旅館、旅行、吃美食,那一定很棒!到當地參加馬拉松賽跑,租旅館應該有打折,還可以順便旅行,運動後盡情吃大餐又沒那麼內疚……(嘿,想那麼多,都不知道自己跑得多慢呀,先好好努力當下再說吧!)
        回家一個月,心裡唯一惦記的是上海房間露臺的花花草草。這次很幸運,有朋友幫我澆花,不至於像以前一樣,回來就看到荒蕪的一片。夏天過去了,天使花園里不再百花齊放,只剩綠油油的一片,但我還是很愛我的天使花園啊!
        學妹留下來的植物,生命力很強,長得很好。安然度過了炎熱的夏天,迎來了舒服的秋天,你們要好好享受哦!

這盆花是學妹的最愛,所以格外照料它。但它很乖,不撒嬌,自己綻放綠色姿態。

聽說薰衣草每個季節都會開花,只是開花的形式不同。我回來不過幾天,這薰衣草就小小的,小小的開花了。是歡迎我回來的意思嗎?

花園裡開得最好的,就是這一盆康乃馨了。我回來不到幾天,它們也相繼開了幾朵,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

還有這多,白色花瓣帶著紫色的,非常好看。有人在insta告訴它有個小名叫“鉛筆花”,因為花瓣像刨下來的鉛筆屑。

天色轉凉了,紫羅蘭也探出頭來。

辣椒也長得老高,還相繼開花了呢!

還有這盆開得有點茂盛的綠色植物,雖然忘了它叫什麽名堂,但還是很愛它哦,葉子太可愛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