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知道應該為自己亂亂煮的咖哩取個什麽名字,想過“滿城盡帶黃金甲”、“黃金一鍋熟”等搞笑的名稱,最後還是決定來個最保險的——“日式雜蔬雞肉咖哩”好了。對啦,顧名思義,就是由日式咖哩塊、蔬菜、雞肉等材料煮成的日式咖哩啦!(廢話)我常覺得,咖哩是全天下最好吃,又最下飯的料理,作法又簡單,很少有失敗的時候。不管是純蔬菜,或者是肉類,抑或海鮮,統統都可以跟咖哩做“好朋友”!想不到吃什麽?來,一起進廚房煮一鍋咖哩吧!
        我很喜歡吃咖哩,記得早前也有分享過超簡單又快速用電飯鍋煮咖哩的方法。上次用的是馬來西亞的咖哩粉,是偏印度風味的咖哩,較為香辣;而這次用的是日式咖哩塊,味道偏甜辣,較為溫和。我喜歡吃咖哩,不管是馬來式、印度式、泰國風味或日式的,只要好吃,統統可以接受。可能自小吃慣媽媽和乾媽煮的咖哩,我偏好的咖哩是味道較為濃郁,色澤較為黃亮的。我比較不能接受清淡或者顏色很淡的咖哩,看起來就不開胃呀!總覺得咖哩就是要黃黃紅紅亮亮的,就像粽子就是要黑黑的才好吃,哈!

        我這次準備的材料有杏鮑菇、蘿蔔、番茄、大蔥、土豆、西蘭花、日式咖哩塊和雞腿。我覺得咖哩的包容性很大,喜歡什麽食材都可以丟進去,味道不會差到哪裡去。人家不是說一天要吃五色蔬菜嗎?你看,所有材料放在一起,什麽顏色都有啦,多好看!

把準備好的材料洗乾淨,切一切,備用。嘿,顏色真的很好看啊,下廚就是這麼件快樂的事~~~

忍不住還是要讓我的心愛粉紫鍋登場一下!幫它拍幾張寫真,來,對著鏡頭笑~~~cheese!
        爲了去除雞肉的血水,先放在滾開水里燙一下,然後撈起用冷水徹底洗乾淨。之後放入少許料酒、醬油醃半小時。我買的是菜市冷凍過的雞腿,所以以上的步驟不可少。若買的是新鮮的雞肉,可能不需要那麼複雜,洗淨備用就行。我的平底鍋是不粘鍋,我把雞腿的皮那面朝下用小火慢煎。這時候我一般會切蔬菜、燙下青菜之類的,可以節省時間。煎到差不多的時候再反面,不要有事沒事去翻動它,這時候雞皮會滲出油來,乘機倒入馬鈴薯、蘿蔔下去一起煎一煎。
        雞肉、馬鈴薯、蘿蔔等食材煎到有點金黃色之後就起鍋。接著倒入大蔥爆香,再放入番茄一起炒,最後把剛才起鍋的食材全部倒入鍋裡。接著倒入水,淹沒食材的分量即可。
        開大火把它們煮開,約10分鐘后撈起湯面的浮沫。之後轉小火,拌入日式咖哩塊,然後讓它們慢慢燜煮,直到咖哩呈現濃稠的狀態即可。
        最後加入事先燙好的西蘭花,再攪拌均勻,就可以盛盤上桌啦!
        我煮的是香噴噴的五穀米飯,配上日式咖哩一起吃,依然好吃得叫人感動啊!P/S:每個人煮咖哩的方法和步驟都不同,我提供的也只是作為參考哦!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方法,煮出香噴噴的咖哩大餐呀!這,就是下廚的樂趣,不是嗎?
        美好的週末,偶爾什麽都不做,放鬆身心,下廚煮頓好吃的,然後聽音樂、喝咖啡、讀書……是不是非常寫意啊?嗯,忙碌的一周偷閒享受一天,會讓其他六天更為活力充沛哦!祝大家每個週末都那麼愉快(*^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