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放完暑假以後,時間就過得飛快,感覺好緊張啊!我想接下來我也不會有什麽時間寫部落格了,因為接下來的這段時間是重要的打拼時間,有一種“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情!啊,老天爺啊,我的2013年走向就看這三個月的努力成績了,請你保佑我每天下筆如有神吧!話說,最近我自己動手刻了人生第一個橡皮章哦!(話題轉得真快)活了那麼多年,其實我一直挺自卑自己那種“對什麽都有興趣,但又對什麽都堅持不了”的個性。但都活了那麼多年了,也就可以慢慢看透并接受自己啦。(咦?哪門子道理?!)哈,對啦,我是真的看人家刻橡皮章挺有趣,我也就跟著玩玩啦~~~~接下來我還想學樂器、縫紉、跳舞、繪畫……怎樣?只要我高興,吹咩?!

在網上買了一本書,送了一套工具。看了書幾次都沒敢“動刀”,直到IG朋友的鼓勵下,決定鼓起勇氣來試試看咯!
 
        剛入門加上不會繪畫,要嘗試刻什麽好呢?嗯,我愛看書又愛喝咖啡,就學書上的圖案來刻個一疊書加個咖啡杯吧!我畫了幾次,老覺得不像,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直接畫在橡皮擦上……最後,終於畫好了,正沾沾自喜的我,壓根兒沒發現到底出現了什麽問題。(我想老手應該都知道發生了什麽事,哈!)就這樣花好了以後,我就跟著書上教的開始刻咯!其實我一點概念也沒有,也不太清楚書上說的是什麽意思,但我想紙上談兵是沒用的,沒有真正下手去刻,我一輩子也無法領悟書上教的知識。開始刻的時候好緊張,不知道會不會一不留神就刻了自己的手指?!

        我想刻章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訓練自己的專注力。你必須注意自己的下刀力道,每一刀的去向、深淺的拿捏,要慢慢地、細細地,跟著你畫好的線條走,一點也不能馬虎。呼,這個章我刻了一个小时多哦!成品刻出來以後,我才發現因為照著畫的關係,杯子的方向和手把都反方向了!我這才弄懂爲什麽書上教先在紙上畫好,再印在橡皮擦上,這樣應該就不會“倒反”了吧?幸虧我只是刻了最簡單的圖案,所以出錯也沒關係(*^__^*) 嘻嘻……刻好第一個橡皮章,感覺好有成就感哦!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最近翻牆都好辛苦,課業也很忙,這篇“刻章文”其實寫了好久,但都一直沒貼出來。今天臨睡前難得試試看翻牆,一翻就翻出來了,馬上來貼篇“舊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