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在大陸看電影很貴,氣氛又不好,所以我來到上海快三年了從來沒有打算去看電影。說起在大陸看電影,總會讓我不自覺地想起那年在北京,我生日的那天看的《2012》。電影很棒,情節很緊湊,但我很難釋懷當時電影院很吵的情況。前排的觀眾在聊天、後面的接電話……更甚的是,旁邊一群觀眾竟然帶了一大罐飲料進來,開始分發紙杯,然後問:要可樂還是果汁,旁若無人,高興得像在自己家裡的客廳看電影一樣。我傻眼。坦白說,這一次以後,我有點害怕進大陸的電影院。

       結果那天吃飯的時候,我的好友然問我要不要陪她一起去看《寒戰》。她說同學推薦都說好,應該去電影院看看。我開出了一個條件:嘿,韓國人,可以陪我看粵語原音嗎?她二話不說答應了,我當然也立馬說好。然後我才猛然想起了我不是很抗拒在大陸看電影嗎?哈,原來很多事情,你想得越多,你越是在原地捆綁自己。看場電影需要想這麼多嗎?要不要包家私人電影院給你啊?
        “欸,你知道嗎?我上次看2012,有人在電影院裡開party!”
        “是哦?我上次看《赤壁》,觀眾竟然一直不知道在笑什麽……”
        “好吵好可怕哦~不過現在不會了吧?”
        “管它的,去試試看吧!”
 
        就這樣,我完成了第一次在上海看電影的創舉。(最好是有那麼大件事!)還是在上海第一百貨哦,很有歷史價值的。更讓我們意外發現,逛這家百貨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突然覺得我們好年輕啊!(沾沾自喜)電影開場前我們吃了頓KFC,可以逃離校園出來透氣,連KFC我們也吃得好興奮!心情好果然好事特別多,當天偌大的電影院里只有五個觀眾,我們算是舒服且豪華地享受了一套電影。結果反而可能是我們最吵,因為我們一直失控地低聲說:“啊,郭富城好帥哦!嘩,怎麼這樣?你看,他……” 看完《寒戰》后,咖啡隱來了,我們就邊討論劇情邊計劃要到哪裡去喝一杯。
       最後的決定是濱江大道!我喜歡白天的濱江大道,沒什麼人,悠閒地走在黃浦江邊,感覺很寫意。但那天天氣很冷,我完全不想走路不想拍照就往咖啡館里鉆。

好喜歡這些星巴克杯子,可是都好貴,只能“望杯止渴”。

點了咖啡,一開始是決定坐戶外賞風景的,但不到10分鐘,我們就冷得落荒而逃。

        還是室內舒服啊!舒服到我們一直坐著聊天都不願離開了。我的好友是個長得像張曼玉的美女啊,我……則是個胖得眼睛都睜不開的……哈哈。
        離開的時候剛好夕陽西下,匆匆亂拍了一張。我們接著還去坐了渡輪、去Annabell Lee看商品、去和平飯店轉了一圈……回宿舍前還吃了一頓麻辣燙。啊~如果日子天天都這樣過,那該多寫意啊!嗯,我可以有多一個要求嗎?拜託天氣不要那麼冷,那一切都perfect!【2012.1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