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論文的日子真的很少下廚呀!早前沒那麼冷的時候常出門到資料室、圖書館,饞嘴貓的飲食還稍微有些變化,偶爾吃吃我最愛的麻辣燙或美味便宜的酸辣粉,要不然就跟朋友去吃個雞公煲……但冬天無情地降臨以後,大家回國的回國,當宅女的當宅女,有種不是急事別叫我出門的決心。哈,這時候……就只好到食堂打包或自己亂煮一通!有一個現象好奇怪的,就是來了上海以後,我並沒有迷上叫外賣。除了一兩次的聚會以外,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是一次也沒叫過外賣的。

        我其實好幾個晚上臨睡前都計劃著隔天要去菜市買菜,然後自己煲個湯、煮個飯,就可以是個豐盛的一餐。但隔天起來望著窗外,就沒了出門的興致。接著就會乖乖地下鍋煮飯,等時間到去食堂打包。這個期間是不是就會對著電腦大寫特寫論文呢?也不是的,最常就是對著電腦或資料發呆,然後就這樣耗了一個美好的早上。跟身邊的同學提起,大家好像都有這樣的狀況……因此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冬天論文症候群”,普遍狀態是:嗜睡、發呆、不想動、胃口變大、對著資料神遊太虛、焦慮、覺得生活無趣。要怎麼醫呢?只有兩個辦法,一是論文搞定,二是春天來臨。嗯,看來這病不難醫,大家要心存希望啊,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懶得去食堂打包的時候就亂亂煮吧,呵!把冰箱有的材料全部丟進去煮個熱乎乎的大醬湯,配上一碗白米飯,好吃到令人感動。(感動指數因人而異,哈)再懶一點就煮個泡菜湯,丟個粉絲進去,蒸兩片午餐肉,又搞定一餐。一個人吃飯的好處是,要怎麼樣惡搞都行,呵!

        最近天氣冷,寫論文的時候又很容易餓,我又開始懶得運動,餐餐吃這麼豐富我還真的有點汗顏~看著節節上升的體重,贅肉漸漸橫張的腰間,我……我……我想,不如就乾脆忘記身材,一心一意地喂飽肚子儲存力氣跟論文死過吧!等,等我寫完論文后,我要練出魔鬼身材。啊,我的摯愛鄭多燕啊,什麼時候才能追上那種我愛的肌肉型完美身段呢?(好像開始離題)
        
                其實更多時候我是偷懶在吃泡麵的。但像我這麼貪吃的人,會只是單純地吃一碗“素顏”的泡麵嗎?而且泡麵也不能只用熱水燙,吃泡麵也要好好地煮,煮出一碗用心而美味的泡麵,那才對得起自己啊!我記得有個朋友說過,如果要吃泡麵,就不會在意好不好吃了,但求填飽肚子而已。當時我就覺得這樣的生活太無趣了,吃泡麵當然要加蔬菜、加雞蛋,讓它稍微有點“營養”。(怎麼還那麼多要求,是忘了才剛看過1942嗎?人家吃樹皮當一餐也) 其實很多時候我覺得人活在這世界上蠻矛盾的。既想要活得樸素,但又不想要吃得太隨便;既想要過得節儉,但偶爾又想犒賞下自己;既想要對自己好一點,又害怕別人說你太奢侈……嗯,既然怎麼做都不能盡善盡美,那就乾脆做自己喜歡的事吧,憑著良心去做,對得起自己就好了!(感觸那麼深,是因為傳說明天是世界末日嗎?)
        
吃得最豪華的時候,就是吃韓式泡麵啦!在學校附近韓國超市買的一大袋泡菜,放在冰箱里可以吃上一兩個星期哦!

雖然知道吃罐頭無益健康,但午餐肉還真的方便、百搭又好吃的食品啊!

煮韓式泡麵時必不可少的材料。我很愛這款極地麻辣燙麵,因為我無辣不歡啊!雖然他們都說狠辣狠辣,但我真的覺得還好而已( ⊙ o ⊙ )啊!

就這樣,豐盛又美味的泡麵出爐啦!(但非常高熱量)

最近的部落格文都在瘋言瘋語,直接地表露了本人在趕論文時極度不穩定的心理狀態。請審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