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學期又來到了尾聲。去年這個時候我很早就跑回家避寒了,而今年就輪到好友湊然先回去了。大家都是留學生,又忙著論文和生活上的大小事,平常相聚的時間真的不多。但不管怎麼樣,學期開始和學期結束的約會是不能少的。這次比較特別一點,我們約了一起去看電影,而且使我們三人同時感興趣的電影——《1942》。
 

        當初說要看這部電影我還有點抗拒的,因為很怕導演會拍得很煽情。後來知道是翻拍自劉震雲的小說,導演是馮小剛,就覺得進電影院看看也無妨。但沒想到電影挺好看的,兩個小時多的電影,非常精彩。故事非常寫實,很多畫面真實得讓人頭皮發麻。湊然看完電影出來還直呼“好累,好累”,因為情緒跟著電影情節緊繃。我記得外公以前也說過自己貧窮、饑餓和逃難的故事,我看了也不禁在聯想,當時的人們是靠著什麼樣的毅力去求存?電影沒有幻想中的煽情,但我還是流下了眼淚。當日本兵從上空對著地下的人群丟下第一顆炸彈的瞬間,我還是哭了。我沒有憤怒,沒有仇視日本人,我只是為人性為戰爭為無辜的人民感到難過。

        從電影院出來的時候我們都沉默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是一段真實的歷史,提醒著我們過去上一輩是怎麼樣活下來的,而如今的我們又是多麼地幸福。電影從10點45分看到1點多,我餓得饑腸轆轆的……卻是第一次,不敢主動開口說要吃飯。但畢竟我們已經不是那麼時代的人了,肚子餓總要吃飯吧?(轉折好快!)
 

天氣好冷,我們決定去附近的商場吃火鍋!這是菌菇烏雞湯,好喝又滋補啊!
 不好意思啊,兩個美女被我拍到只剩半邊臉。
         開動咯,肚子好餓啊!三個人好久沒聚在一起了,大家閒話家常的,不知不覺也聊了好久。回想起我們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因為上課而聚在一起,也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啊!吃完飯以後秋賢姐就要準備去接孩子啦,我和湊然就決定到大學路去喝上一杯!
        那時候聖誕節還沒過呢!貓空的這個角落擺滿了聖誕節的商品,很有節日氣氛,我在這裡看了好久,呵!

今天運氣不錯,號碼牌拿到了8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都財源滾滾,論文順利啦!

拍很多照片當然是少不了的例牌動作!

喜歡這個藍色的靠窗位子

親愛的湊然,我們明年2月新學期見咯!一起為論文加油啊~(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