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莎莎在上海見面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時間過得好快,之前還在擔心世界末日,沒想到轉眼2013年就來到3月底了。自從迷上寫手帳后,部落格真的荒廢已久。我和莎莎的上海遊記在坐飛機回家的5個小時里寫完了,還圖文並茂,把各種入門票收據都貼上去。但手帳跟部落格還是不同啦,圖片不能貼那麼多,所以決定有時間還是要更新部落格,偶爾當做照片集看看還是挺不錯的。
        和莎莎住在黃浦江邊上的一家青年旅社,環境沒有想像中舒適。但因為很便宜的價格就可以住到雙人間,所以也就沒關係啦。莎莎到的第一天病了呢,她在房裡休息的時候我躲在這閣樓邊喝咖啡邊寫手帳。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這是一月以來最放鬆的時光了。我跟莎莎說感覺我的論文還有很大的問題,但天氣太冷壓力太大生活太枯燥,我真的堅持不下去了。還有幾天就回家了,不管了,下學期回來再打算吧。
        雖然過了聖誕節都快一個月了,但上海很多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聖誕樹的影子。
        我們在上海漫無目的地遊走,這裡看看,那裡坐坐。去了田子坊、魯迅公園、1933,還走到了這家網購的咖啡廳喝咖啡。9.9一杯的咖啡,我們在這裡聊了3、4個小時。這四年的近況、彼此的生活、感情問題、宗教……通通都聊完了。喜歡這樣每天起來漫無目的地在這個城市遊走,累了就買上一堆零食和茶包回房間邊看電視邊聊天。啊,如果當時的天氣可以再好一點就完美了!相聚的這幾天不是大雨就是大霧,在外面走還真是個考驗。

相聚的最後一個晚上,隔天我就要飛回馬來西亞,莎莎要搭高鐵前往北京。莎莎突然說,你快生日了,我請你吃頓飯吧,想吃什麽儘管說!然後我們就來到了這家日本餐廳。

哈,後來寫手帳的時候我也忘了這家餐廳叫什麽名字。當時只是很隨意的抬頭看到餐廳就跑進去吃了。我很喜歡這個睡覺小貓的筷子夾,拍了好多張照片。

兩個人,點了四份食物,吃得好飽!我覺得炸雞塊和壽司都很好吃,炒飯和烏冬面就遜色多了。
        莎莎不是那種喜歡不停照相的人,所以這幾天我們都沒有拍多少照片,就一直不停地走路、吃飯和說話。難得相聚的最後一晚,莎莎主動說要跟後面的I ❤SH拍照。爲什麽?因為SH除了代表Shanghai意外,也是她英文名字的縮寫啦!莎莎,下次我們貴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