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一般是慶祝農曆生日的,所以我理所當然地又多了一顆蛋糕可吃。活到29歲,我突然驚覺,其實我是何其幸福!從小到大爸媽為我慶祝了多少次生日,有記憶以來,爸媽會幫我請最好的朋友到餐廳吃飯,大家圍成大大一桌,吃喝玩樂我收禮物。沒有記憶的可回看照片,看到小小的我在蛋糕前吹蠟燭。但若仔細回想,其實我幫爸媽慶生的次數少之又少,六年前出國念書後更是少之又少。印象中倒是幫爸爸慶祝過幾次生日,因為他的生日總是碰到回國過暑假的空檔。而媽媽,老實說我真的想不起上一次幫她慶祝生日是什麽時候了。想到這裡我決定了,30歲以後我都要勤於幫爸媽過生日,我生日的時候也要跟媽媽說聲:你辛苦了!也許今年還是無法幫家人過生日,但相信我,30歲以後的我都會儘量幫你們過生日,如果人不能到,禮物肯定不會少。(記得找我兌現)
        今年家裡多了個新成員,我的蛋糕竟然也多了一點新意,看到那新稱呼嗎?對,我是家裡的豬姐,因為家裡還有個豬妹(*^__^*) 嘻嘻……還記得2012年我是在金馬倫過的生日,有好多人幫我唱生日歌呢,還有很好吃的蛋糕。沒想到那麼快又過了一年,而29歲的這一年還有那麼多的變數。真心感謝,這些每年都陪在我身邊的人,是你們讓我還有點信心,原來世間事千變萬化,但還有些東西是可以永恆不變的,就像我們之間的愛。
         在這十幾年間,我仿佛一直被一個由各種東西編織起來的巨大保護網保護著一樣,如果不是從那個網裡走出來,我大概永遠也體會不到那裏面的溫暖。——吉本芭娜娜《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