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
        對自己有質疑,對生活有恐懼的時候,我喜歡重看3 idiots,聽電影里的男主角說無數次的“all is well”。在這套有音樂有舞蹈有歡笑有淚水有無厘頭有大道理的3小時電影里,我學到的是——“心是很容易哄騙的,只要你告訴它沒事,它就真的會相信。”英語里愛說一句話,follow your heart,那也正好帶出一個意思,”心會指引你方向“。只是在現今這個社會里,我們的心都充斥著太多的擔憂、恐懼、慾望、好勝,以致我們跟自己的心靠得那麼近,卻喪失了與他對話的能力。
         而我,在不斷地拖延、逃避、自責的過程中,最終明白了自己的心被層層的恐懼包圍著。心的恐懼,來自于對自己能力的不信任、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勝任還有對未來的擔憂。因為心太慌太亂,就什麽都做不好。就算別人稱讚你,你會覺得是安慰你;別人什麽都沒說,你就覺得對方瞧不起你。心長期接受負能量,你又沒有安慰它,它就萎縮,自我封閉起來了。

        “不要怕,只要信”,馬可福音5章36節下如是說道。然後我又重看了3 idiots——

之前都沒有對這句話這麼感同身受過

論文、導師、答辯、畢業、工作、未來
 
對啊,心中有那麼多恐懼,我要怎麼過好今天呢?
所以學習進度超緩慢

有人活在恐懼中,有人活在偽裝中,假裝自己沒事,但其實什麽事都做不好




哄騙了我們的心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嗎?

        嗯,我想我找到了哄騙自己心的方式了,只管看准目標去努力吧。正如Q告訴我的:“我從來知道自己是不夠優秀的,我唯一的優點是堅持而已。跟自己說:盡力去完成!反正我相信只要你夠努力了,所有的運氣就會來了,不要害怕。” 這是一個最艱難的時刻,可能對別人來說非常輕鬆,但對我確實一個非常大的考驗。很多負面的話我沒說出口,只是默默地生活,儘量讓自己積極起來,但也許最後我忽略了一個問題。我的心太害怕了,我把恐懼壓下來,企圖無視它,催眠自己,其實我好得很,但卻忘了安慰一顆受傷的心。

        All is well,all is well,要相信,相信自己是可以勝任目前的挑戰。只要堅持,就會擁有你想要的,all is well。
        正式啟動全面、全能的學習模式。我要在30天內寫完剩下的5萬字,每週見導師一次,儘量保持積極的學習態度。不太壓迫自己,可以的話儘量保有一些生活樂趣。目前要完成的是,在18號去紹興旅遊前完成1萬字,加油!

        心偶爾還是會懼怕,情緒還是偶爾會負面,身體偶爾還是會偷懶,歡迎有看我部落格的人幫忙監督。也許就說一句:all is well……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