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女人啊,總要有閨蜜。不用多,一兩個就够了,可以陪你哭陪你笑。
       
         紹興有三大名產是跟“烏”有關係的,第一種是我在分享食物時提到的“梅乾菜”,第二種是照片里看到的烏篷船,第三種是男人愛戴的“烏氊帽”。也許天氣轉熱的關係,我們在街上並沒有看到有人帶烏氊帽。而這類的“烏篷船”,在江南水鄉是隨處可見的。我坐過更大的,這種小的沒有。導遊說這烏篷船只能坐三個人,人一多或過重就會翻船。

再來一張近一點的烏篷船

柯岩風景區很大,自己慢慢走的話,可能要看上一天吧
        上一篇我說過柯岩景區分為三個部份,我們走完第一個,現在這一部份是鑒湖,我們是坐船過來的。其實走到最後我也不太清楚當時的景點是哪裡打哪裡了,哈。
 

被偷拍的我們

哈,我們有了準備好的大合照

我依稀記得鑒湖就是一個很大的湖,還有一座很長的橋,其他的都沒印象了,哈哈。但是對於第二個景點,我最記得的就是“酒”啦。

憑門票可以到小酒館換免費的酒喝

不要小看這樣小小一杯的酒哦,對我來說可是有點烈的黃酒。來,乾杯!

喝完酒來張合照

喜歡同學拍的這張
        紹興隨處可見魯迅的影子,這裡可是魯迅故里啊!我覺得紹興是地靈人傑的,這裡出了很多的名人,最著名的有魯迅,還有之前提過的西施,然後有王羲之、陸遊、秋瑾、朱自清、周恩來等等。而單單一個魯迅,就足以讓廣大的百姓慕名而來了。嘿,下一個景點,我們就來看看魯鎮吧!

P/S:回來的日子又回覆平淡,開始在房裡寫論文,時間到到食堂打包午飯的生活。今天午飯打包的路上巧遇以前一起上課的外國同學,聊起了彼此的狀況。男同學說我氣色不錯,我難免不小心地抱怨說:“哎喲,我好胖啊,一個冬天就發福了。”只聽見他說:“嗯……還好吧!”以為他想安慰我之類的,沒想到他接著說……“我覺得以你吃那麼多東西的情況下(不會簡稱食量大嗎?原諒他中文不夠好),我覺得你應該更胖的。(什麽邏輯)你記得嗎?好幾次吃飯你都吃好多啊,我看你吃了很多碗米飯……(有這麼誇張嗎?)那時你很瘦,我覺得很奇怪……(咦?是要表達這個意思嗎?)說完,我們就各分東西去了,他去買東西,我去食堂打包。當下我是有點錯愕的,他是要安慰我的意思嗎?還是說吃那麼多變胖是活該?但事後我是覺得好笑的,因為我不禁懷疑,會不會他其實不記得我叫什麽名字,只記得我食量很大啊?~~~哈哈哈。

是乃今日平凡日子的小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