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第二天早上的柯岩風景區后,接下來我們的行程就真是“趕趕趕”的走馬看花啦!整個魯迅故里,給我們參觀的時間不到一個小時哦,當中還包括聽導遊說說故事。最後自由活動的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呢!我心裡有點焦急,我還沒看到郵筒,還沒把寫好的明信片寄出去,也還有剛買的兩張明信片還沒寫……不會,來不及吧!心裡雖有點焦急,但導遊說故事還是不能錯過的,呵呵。我們一抵達魯迅故里,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最主要的——魯迅故居。

        說到魯迅先生,就不能不提到他生命中的幾個女人。第一個就是他母親,魯迅先生曾說過,如果不是當時的保守社會風氣,他覺得自己的母親會是一個有名的女人。第二個女人就是魯迅先生的原配夫人,朱安。提起朱安,說起她和魯迅先生有名無實的夫妻關係,很少有人不嘆一口氣的。對我來說,朱安就是特傳統的女性,一生就在“魯迅原配夫人”的稱號中過著其孤獨的一生。而第三個女人,就是許廣平啦,曾經是魯迅先生的學生。我之前看過魯迅先生和許廣平之間的“情信”(《兩地書》),雖然沒有深入研究,但總覺得戀愛中的魯迅先生還是挺可愛的。有人說,從《兩地書》里看,魯迅先生是冷的,許廣平是熱的。可我覺得只要細讀,我們還是可以從字裡行間感受到魯迅先生的”情“,而他可以跟許廣平談的許多話題,或許就是朱安所不能做到的。我絕對同情朱安,也幻想過,魯迅先生應該用更好的方式來安置朱安的,但是當時的社會和價值觀念就是會造就這麼多的不公平。也或者,愛情里本來就存在著這麼多無奈,有些愛是錯過,是遺憾,是等待……而朱安和魯迅先生之間,有愛情麼?(照片的右下角是朱安的肖像)
有很多人頭的魯迅故居,呵呵
臥室
人很多,照片拍歪掉了

是吃貨的關係麼?兩年前參觀的時候,我最記得的就是魯迅先生家的廚房!
        當然我也沒有忘記百草園啦,事因我重複讀過幾遍《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呢!這時期的百草園好空啊,我記得兩年前有滿滿的油菜花呀!也對,都五月底了,花期都過了。
趁剩下的時間,隨意逛逛
        在魯迅故里街上發現竟然有”一朵一果“呢!我和瑞恩在這裡快速地寫了一張明信片給對方。不騙你,真的很快速,用不到三分鐘。眼看集合時間剩下5分鐘,我說我要去找郵局投遞明信片,而且我還剩下最後一張明信片沒寫。啊,會有郵局嗎?來得及寫嗎?吸引力法則是很有用的,一走到大街上就看到對面有家郵局!我衝過去草草寫了一張(OMG,有很多錯字),把手上的明信片都投進郵筒,開心地一笑。然後跟瑞恩用跑的回去巴士站……果不其然,我們是整車最後回來的兩個,哎呀,真不好意思讓同學老師久等了。雖然有點累,但完成看似不可能的任務,感覺真是爽啊!(45分鐘聽導遊說故事,再逛故居,再去挑選明信片,再寫了兩張明信片,再找郵局……算是這樣了吧?希望收到我潦草字跡和錯字百出的明信片的你不要怪我:-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