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不要讓過去的眼淚白流……將它們化成養分,支持你走下去,也散發愛。

        突然感覺沒有力量的時候,我喜歡聽濱崎步的這一首歌,而且指定要聽這個版本。我愛濱崎步2011年的這場演唱會,我喜歡在臺上用盡全力歌唱的歌手,就像我愛的陳奕迅。就一個人,旁邊可能有很多的舞者,有很強大的燈光,但這麼一個用生命在歌唱的人,讓你可以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並且全身起雞皮疙瘩。
        好愛濱崎步唱這首歌的全副裝扮!有機會我也想做這樣的打扮,華麗的公主風,全身上下是閃閃發亮的飾物。呵呵,對,我幾次說過我很虛榮,而且個性偏好浮誇。這首歌依然想獻給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他,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突然幻想,若有生以來嫁得出去的話,我要打扮得像濱崎步這個樣,高亢地唱這首歌給心中的他聽。如果有如果,哈哈。

      今天我淪陷了,也可能跟突然驟變的天氣有關係,我吃了中飯以後就開始過得渾渾噩噩。電腦開著港劇,人卻躺在床上看小說,還讀得津津有味。放置在桌上的論文,看起來可憐得很。唉,心裡很是內疚。但看著窗外的綿綿細雨,感受下突如其來的20°涼快天氣……老天爺,你就讓我懶懶吧!就這樣,懶到6月份再開始努力好了。6月1號是導師的80大壽,當天我會有幸看到王門底下的許多武功高強的弟子,也會看到平時書本上的作者走出來。到時候會被刺激到再努力地寫論文吧?(咦,還是呈現放棄狀態繼續偷懶?)

        啃小說的時候看到了很震撼的一句話。奧威爾在《1984》里說了這麼一句話:“當我第一次意識到好文章和爛文章之間的差距,當我意識到前者和真正的藝術之間差距的時候,寫作變得不再好玩了。”呼,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如此?我和班上的中國同學在賽跑,但我學會走路的時候,他們已經遠在前方跨欄了。有時候這樣的追趕真的很累……同一個舞臺上,又有什麽可比?

        我常常為此消沉,也頹廢了好一段時間。跟同時留學生的學長姐討論過,原來大家也有同樣的感受。我無法欺騙別人,也騙不過自己,我是真的心生恐懼。但每消沉到一個階段,我總要鼓勵自己,越是害怕,就越要去面對!這世界厲害的人太多,我總不能因為都不如人而就此躲在家裡吧?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堅持用自己能做到的速度,盡力去跑吧!而這次不是跟別人賽跑,只是爲了戰勝自己!就算用爬的,我也要抵達終點!
 

        廢話太多了,哎呀,果然真是太閒的人才會胡思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