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我們總得接受,一些花會開在高高的樹上,一些果只能結在深深的地下。
        我老覺得,上咖啡館就應該是創作,而不是寫論文的,而且還要是宋代文學研究。哈,但回過頭想,誰有這樣的規定呢?只要我喜歡,我可以去咖啡館做數學題、去咖啡館看電影、去咖啡館談情……只要我喜歡。越活越大,我越害怕自己的思想僵化。坦白說,我從小到大都是一個比較僵化的人,有一套很強的原則。我會認定,這個應該是這樣的,那個應該是那樣的,然後死死遵守。我可以不管你是怎樣的人,你愛怎樣我都可以接受,但不包括做我朋友的人。

        只是年紀大了,發現這樣子自己很累,別人也很累,就開始稍稍放寬了自己的原則。開始覺得,有很多事情不需要那麼執著了 ,有很多話不一定要衝口而出了。當然,我還是希望可以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正如近期老在思考一個問題:我們是否都太過分地自我標榜生活?上咖啡館生活、背包旅行生活、部落格生活、寫手帳生活、吃美食生活……這一切,是否都真的太標榜自我生活?把生活選擇性地呈現,好讓別人羡慕自己,但任誰也沒想到,這個自我標榜生活的人,可能跟家人不合、可能欠了一屁股的卡債、可能房間很亂……

        做一個溫暖的人,有那麼難嗎?請不要羡慕我的生活,我有我的難處。少些羡慕,多些欣賞,做一個最坦然的自我。我們一起加油,好嗎?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把生活過得很美:)
        6月是上海最多雨的季節,週末晨光,想著要大包小包騎車去圖書館就開始累。最後,我背著大包小包來了宿舍附近的雕刻時光。真的很近,只要走幾步路,拐個彎就到,真好。
        雕刻時光常有些新玩意,這次發現了書籤和可愛的名片,馬上取來貼在自己的手帳里。跟好姐妹寄來的咖啡標籤貼在一起,這樣我去台中找她喝咖啡,她來上海找我蹭咖啡館的願望會不會比較容易實現?

你我眼中的時間,因閱讀而不同

我說今天自助餐的內容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尤其是脆脆綠綠的西蘭花!

最愛清晨的咖啡館了,只有我一人,我仿佛擁有了一整家咖啡館,就這樣,短暫地實現了開一家咖啡館的小夢想,呵呵。

在店裡看到了雕刻時光老闆的新書講座海報,想起我也剛看完這本書
        早在北京就注意過雕刻時光這家咖啡館,我記得老闆是台灣人。嗯,他是台灣雲林人,早期是到北京讀電影的,她和老婆在當時咖啡館文化未盛行于大陸的時期,在北大附近開了家咖啡館。

        現在的雕刻時光分行越來越多,老闆莊仔其實也不算是每家咖啡館的創辦人了,底下自有很大的創作團隊。這樣說起來,我還是遺憾自己沒去到最早期的那一家位於北大附近的第一家雕刻。從書裡我知道,最早的那一家……拆遷了。

        也許就是這樣,物是人非事事休,當年我生活的北京,也早已不是那個記憶中的北京。這三年,我失去很多,也錯過很多。但正如當年第一家的雕刻時光拆遷後,現在全國各地仍存有數不清的雕刻。只要精神還在,那它就不會消失。正如你我之間的回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