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第一次到上海來,一早出門去機場接她,回到復旦吃的第一餐是我宿舍附近的韓國餐。

S說平時很少吃韓國料理,但沒想到這家的這麼好吃,尤其是我推薦的長白山大醬湯。我最愛那個附送的拌飯,很多的蔬菜加辣醬拌在一起,非常香!

吃飽后我們就一路搭地鐵殺去濱江大道。其實一般遊客來都會去外灘,但我每次會推薦先去對面的濱江大道看風景。

外灘是站著看風景,要舒服賞風景就要登高。但濱江大道就可以舒服地坐在一旁的咖啡廳,邊喝咖啡邊欣賞江邊景色。

S很喜歡江邊的夕陽!當時還播著“浪奔……”這首歌。相信我,在黃浦江聽這首歌的感覺特別澎湃!

我們在江邊找咖啡館坐,我不推薦星巴克,人又多又沒有特色。這次試這家新的麝香貓,耶,好興奮!

麝香貓店裡的裝潢比較豪氣,咖啡價格看起來也不便宜,但久久試一次沒關係吧

我點一杯拿鐵,33元,好大一杯!這樣比較起來,價格其實跟星巴克差不多。

我們坐在戶外品嘗咖啡,放眼望去就是這番景色。

另外一邊的景色。我真心喜歡濱江大道,這裡的人潮不多,一般遊客或觀光團也不會過來這裡。

S點的是抹茶拿鐵,味道超好,比星巴克的好喝多了,香滑不甜。

杯子挺好看,忍不住多拍幾張

我們坐在這裡聊天、看對方的手帳、偶爾靜靜地欣賞夕陽,感覺特別舒服。

我給S安排的第一天節目就是在濱江大道看夕陽喝咖啡賞夜景。我起初有點擔心這樣的安排會讓S覺得太浪費時間,但幸虧她很喜歡這樣悠閒的旅程。

看著夜幕低垂,月亮出來了,感覺真浪漫

看著對面建築物的燈慢慢亮起

白天和夜晚的黃浦江有著不一樣的美

夜晚的咖啡杯

微風輕輕吹,旁邊咖啡館的駐唱歌手唱著一首首耳熟能詳的好歌,我和S都沉醉在如此的良辰美景

夜晚來了,我帶著S渡江

坐渡輪看黃浦江大氣的美景

如果不想花錢坐船,記得花兩塊錢坐渡輪渡江,也可以享受坐船賞夜景的快樂哦

從這面看過去和那面看過來是兩種不同的感覺呢

外灘的建築物總是那麼迷人

下雨下了那麼多天,終於放晴了,天氣真的很好啊

沿著外灘走,帶S去看外白渡橋

夜晚的外白渡橋跟白天很不一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