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一系列照片是走在露天觀光巴士上拍的。好幾張照片都拍糊了,但個人卻覺得另有一番風味。模糊的夜景凸顯出了上海的衝突與複雜……抬頭的高科技建築物,低頭兩旁的舊建築。所有的新舊交替、愛恨情仇、華麗蒼涼、衝突矛盾,似乎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這一頁,耳邊響起的是——“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個不夜城……”

我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或許我前世真的生活在這座城市

我不懷念這裡,因為我常會回到這裡

在北京生活的三年,我是一年來上海一次的。沒有一個地方來得那麼頻密,最後還在這裡生活。

從家鄉到吧生到pj,再到北京最後是上海。十幾年的飄泊生活,似乎不曾停留在同一座城市超過三年,而上海算是最久的一座城了

接下來會去哪一座城生活呢?

也許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我會常回到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