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這世界大多數人都在迷茫。我們安慰自己,只因為那裡,或許有個上帝,端坐天堂。——海明威

        是一個徹夜長談的夜晚,我們談起了優雅的這個問題。我說我曾經幻想自己要很優雅地過生活,就算忙碌論文,我也希望自己看很多書、去咖啡館、定時做自己愛做的事。而後來我發現有些衝刺時段,生活並沒有辦法如期優雅。我去咖啡館,更多時候是寫不出論文的,充其量只能看看資料,但更多時候在寫其他文章或者寫手帳;寫論文,我還是只能坐在圖書館,或者埋在一堆書籍里。我想要很優雅地運動、種花、享受生活,但卻把寫論文的時間拖得太長了,活得即鬱悶又無奈。於是你說起來那50天趕論文的非人生活,連站在露臺都覺得地面在呼喚你,一回過神來馬上躲到房裡去。無法想像那時是怎麼撐過來的……但你臉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因為你真的,走過來了。

        然後我想起了我很喜歡的一套電影——《當幸福來敲門》。想起了黑人父親爲了生活每天保持笑容地在推銷他的“時光機”,生活困苦得老婆都走了……但他依然沒有放棄希望,帶著孩子過著推銷和實習的生活。對於新工作,他是沒有把握的,但人在最低潮的時候,只能抓住那個信念:先拼了命的去努力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或許我們真的得承認,日子沒辦法總是那麼優雅。也或者現實是,所謂的優雅,只是自己好吃懶做的藉口。我總是一次次的發現,努力奮鬥的人更是優雅,而且還發亮。當你在最低潮的時刻流下眼淚,其實或許就是離成功最近的時候了。不要給自己藉口放棄,不要害怕失敗,盡力地去完成目前該完成。這麼簡單的道理,其實正是成功的秘訣。
        
你說:何謂成功?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成功。我最大的優點只是,我總是可以比別人更踏踏實實地去完成該完成的事而已。
        可能我真喜歡皮膚很黑的男生,所以我特別喜歡Will Smith!後來我發現自己每次看電視劇或電影總會被黑人吸引,哈哈,像實習醫生格蕾第一季的時候,我最愛就是那個高大的黑人醫生。然後朋友笑我說,哎喲,口味那麼重哦?哪有,我真的是很愛又黑又壯的男生而已,嘻嘻。
        父子間的相處和對話總是溫馨得讓人為之動容
        Will Smith爲了這套電影肯定減掉非常多磅!

剩下的20幾天,就用黑人爸爸的精神去拼吧!他可是為此奮鬥和辛苦了半年呢!接下來的半年,我也要秉持這樣的精神~~~

生活來到最低潮,一直很樂觀的黑人爸爸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嗚嗚,我也跟著黑人大帥哥哭了。

好,我會和Christopher一樣聽話的!

你要盡全力保護你的夢想。那些嘲笑你夢想的人,他們必定會失敗,因為他們想把你變成和他們一樣的人。我堅信,只要我心中有夢想,我就會與眾不同。你也是。——《當幸福來敲門》給我最愛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