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隔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羅蘭

清晨5點的上海天空,如此的美,但非常的熱!我最近每天大概4點就被熱醒,以前都睡到5點。
        最近發現自己異常的懶散,除了看書寫論文以外,什麽都不想做。但其實並不是24小時在寫論文,偶爾發呆、上iG、寫手帳,然後再發呆……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以寫論文之名”,其他什麽都提不起勁做,連運動也懶。(飯倒是沒少吃)同學說,我們都患上了寫論文癥候群,而且越是末期病發得越是難看。回想一下,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懶吧?起碼清晨還是少不了出去快走的……雖然更多時候都沒在運動,是在看著花看著樹發呆,或者跟校園裡的貓對望。天知道我這一年花掉了多少時間在發呆!只要一不看論文,我準會不小心就發呆,好像什麽都不想就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好幾次在校園裡遇見同學,他們都說我老一副“茫然”的臉。哈哈,我真是茫然大齡女啊,對論文茫然,對前途茫然。

        今天清晨晨運時遇到泰國同學,隨意地在街邊就聊起來了。他看起來壓力很大,鬍鬚亂糟糟的都沒剃。說起論文,他說自己寫不出來,問我情況如何。我當然不會說自己寫了多少字或準備怎樣,只是笑笑輕聲說:“我也在趕,我們一起努力吧,一定行的。”然後拍拍他的肩膀,他激動得眼眶泛紅。(天,他一定真的很壓力!)這時候,“陪他一起當個蘑菇”是很重要的!(其實我自己也是蘑菇,呵)我想起了秋賢姐老提醒我,千萬別總是讓自己的得意或所謂的不小心傷害了身邊的人,尤其是自己在意的朋友。“如果有人夠瞭解你,卻長期說自己“神經大條”或不是故意的再三做出讓你不舒服的事,那也許結論是他并沒有那麼在意你。”這就是答案,你說。

        泰國同學總是笑容滿臉,路上碰見總是溫暖寒暄,算是不可多得的好同學了,我希望他可以順利完成學業。我們都知道這條路有多難走,所以我們要互相鼓勵。而說到底,也許鼓勵了他,也就等於鼓勵了自己。

四點起來看資料然後出門運動,不到8點我就好餓。7月的第一天犒賞自己吃個豐盛的早餐!

看資料、整理文獻忘了吃午餐,5點到校門口買個豐盛晚餐

我不是吃兩份啦!我胃沒有真的那麼大,哈哈。我愛吃叔叔的炒粉絲或炒飯,不要肉加多多蔬菜,超香的!

午餐偶爾煮我愛的義大利麵,一大盤的,吃得很爽快!
 
        只寫論文不幹嘛的日子,就這樣吃吃喝喝就過了一天。倒數回家只剩20幾天了,就先暫時好好打拼吧!回國前交完成的15萬字上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