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當你想對某現象嗤之以鼻的時候,哦,請先看看自己有沒有同樣的毛病。咱們都很容易犯上“嚴以待人,寬以待己”的錯誤。

        我在網上看到一個生字——Phubbing,馬上查字典,可是找不到。後來百度一下,才知道這是澳洲興起的薪用語,是由phone與snub(冷落)而組成的,意思是指因玩手機而冷落家人或朋友的不受歡迎行為。搜尋的同時還看到了奧巴馬先生一家人的對比照,可真的不能說不震撼。我們的生活很容易被一些東西入侵,這些東西會潛移默化地改變我們的行為。等到我們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這東西原來早已影響我們很久。當然,目前入侵和影響我們生活最深的,莫過於就是智能手機。說起Phubbing,我就不自覺想起之前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我們在fb的網頁里聊天,卻在面對面的時候玩fb“。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不自禁有少少的感概。

        我完全無意在這裡批評任何低頭族的行為,因為我也是其中一員。雖然我深深覺得,我很少因為刷網而影響跟家人朋友的交流……(這很難由自己來定論)我沒有fb,我最多就中了IG的毒。(已經夠慘)我去到哪裡很愛打卡分享,但不過是食物上桌后的10分鐘內,其他時候就會享受美食或和朋友聊天。(一個人的時候時間會長一點)種種自我解釋的行為,好像我是一個多麼有自製能力的人,或者比一般人還要懂得分寸。其實一點也不,細細回想,自己一天究竟花了多少時間在智能手機上?我不玩遊戲(假期除外)、我不上fb、我不太遊覽網頁(現在時間不夠),但是寫部落格、刷一刷IG和淘寶也至少會用掉24小時里的百分之十的時間!!百分之十,這是多大的比列!如果你還玩fb,再上上twitter,再看看別人的部落格分享的話,花掉的時間會更多。當然,每個人絕對有權利決定如何分配自己的時間,自然也可以自由選擇做些什麽。反正stop phubbing的精神只是在於提醒我們不要因為玩手機而冷落別人的感受而已。對,這是精髓!一個人的時候你絕對可以躺在床上24小時玩電話,但跟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起碼要記得放下電話,彼此作交流。

        看完stop phubbing的報道後,我突然有興趣翻查下自己的照片,看看自己和朋友有多少當低頭族的幾率?(以上三張照片均摘自網頁)
先出賣一張好姐妹的低頭照
       翻查了相冊, 結果勝出的人是我自己!我找到自己很多”機不離手“的證據~~~嗚,原來我才是名副其實的低頭族,哈哈哈。(哭笑不得)沒有找照片我都沒發現我中毒最深啊,太搞笑了!好吧,如果以後我因為玩手機而忽略你,請狠狠地瞪我,再說句:“stop phubbing!”(我真的知廉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