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不要在自己情緒還不錯的時候給自己定標準,而是要把目標定在最低線上,然後自己就會覺得今天真的比昨天又好了一點兒。——吉本芭娜娜《喂喂下北澤》

        我喜歡吉本說的這句話。我們總是太高估自己,太容易得意忘形,結果常常做事容易半途而廢。比如有一周突然瘦了一公斤,就妄想以後每週都瘦一公斤;或者今天狀態大勇,論文不小心寫了三千字,然後就突然改變自己想每天都寫三千字。突然下周回升一公斤,或連續三天都只寫到一千字,就感到萬分的沮喪,開始有放棄的跡象。其實我們總該知道,生活不能天天順風順水的。堅持和循序漸進是最好的辦法。把目標設在最低線,然後自己就會覺得今天又比昨天好了一些,積少成多,總也能獲得不錯的成績的。

感冒了,在屋裡休息悶得發慌,肚子也好餓,於是出門去超市買點東西當做散步。本來只想買牙膏和早餐,誰知……

最意想不到的是我買了一個新碗!這事我平常不會幹,想著快畢業回國了,怎麼還會買碗呢?於是我只好推說生病所以腦電波太弱。
新的碗也確實沒讓我丟臉,8元一個,裝什麽食物進去都好看。
        之前看美劇就愛喝類似的vitamin水,現在看《衝上雲霄》同樣又想來加入風潮。偷偷告訴你,其實我是因為生病才需要補充“維他命水”的!哦,忘了說,這是我的早餐。

午餐

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