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看恐怖電影有時真的很刺激,好爽快!
        上次說過近期沒有看到什麽有驚喜的鬼片,但這樣說有點對不起James Wan,嘻。不過說真的,這套電影我看過以後也就忘了,後來跟朋友聊到才想起,現在就記錄一下吧。當時會下載來看(大陸不可能上映這種題材的電影),是因為看到妹妹去電影院看這套電影。馬上上網查看才知道原來是James Wan的新作,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沒想到真的有驚喜!
 
        哈,我想馬來西亞人會對溫子仁有特殊情感啊。我更喜歡他是因為他拍的題材是我喜歡看的,而且好幾部拍得還不錯:)如果你喜歡看恐怖片,應該會對《電鋸驚魂》、《死寂》、《潛伏》有一定的印象。

導演真的好年輕啊!雙魚座的果然有一定的想像力和說故事能力。
        其實我覺得這套電影去電影院看應該會更有感覺!尤其音響很好、加上冷冷的空調和夠大夠暗的環境,某些刺激的場景應該會看得更頭皮發麻~~~如果你下載來看,請確保你的影片夠清晰,音響素質夠好,不然就會少了很多味道。這種電影其實追求的也就是感官的刺激而已,所以硬件條件要準備好。雖然有些橋段是提早知道的,但還是無法否認導演的功力進步了!有些場景和佈局真的會讓人莫名其妙的頭皮發麻。個人覺得衣櫥的橋段老舊了些,但地下室的這一幕有讓我抽了一口氣,哈。
        其實結局還是可以猜到的……之前看過的恐怖片,也是母愛的偉大戰勝邪惡的力量。但這就是世間恒常的道理,不管多老套還是會受到肯定。
        我一直覺得好的靈異片很難拍得好。勵志片、劇情片可以講很多道理,可以把故事說得很感動……但靈異片對很多人來說就是“自虐自己嚇自己的片子”,當中沒有多大意義。更多時候,這類的片子看過也就忘記了,很難在腦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我想,自很久以前的《見鬼》以後,起碼The Conjuring還是有不少經典的畫面被我記了下來,算是成功之作了。而比較恐怖的是,這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啊~~~真有那麼可怕的凶宅麼?

        題外話:看多了好萊塢的鬼片,發現國外的房子很難不鬧鬼哦~~~在那麼偏僻的鄉下,又那麼大間,還常是很有歷史的老房子。雖然在郊外住是我嚮往的生活,但那麼大的地方只有我一家人,若我不是生了一打小孩或是大家族,我才不要住啦!這種格局的房子,不要說遇鬼,就連有強盜跑進來,都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