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正是在最黑暗的時刻,心靈才能得到充實,并獲取繼續前行和堅持到底的力量。
        在我最鬱悶、好想大哭一場的時候,同學剛好打電話來,說要請我去吃飯。原本已準備好飯菜,但很想轉換個環境,就把菜都推進冰箱里,換上衣服出門去了。同學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木桶雞,再喝個兩杯。我喜歡同學的紳士風度,不需要我想去哪裡吃飯,不需要想吃什麽,甚至不需要付錢……也許就這樣一天,讓我可以像個女孩般,靜靜地、舒服地吃飯。

嘿,他知道我喜歡吃花菜,不管是綠的或黃的。

這道好像是爆炒肥牛?真的很好吃,香辣脆口。

不是我點菜都不記得菜名,是什麽煎蛋吧,哈哈。

這個就是推薦的木桶雞啦,真的超好吃!很下飯,我吃了滿滿一碗米飯,嘿。(說好的減肥呢?)

除了煎蛋,都是我最愛的下飯香辣菜!跟能一起吃辣的人在一起吃飯最開心了,而且一定要夠辣,哈。

吃飽后去菜市場買菜,然後去喝一杯咖啡吧!

隨便聊點家常事,也是放鬆的好時光。
        其實我一直在想,像我這樣性格有點孤僻又有點怪異的人,是否不該有太親密的朋友。我看似很隨和,但我有很強的原則。我從來不是個藏得住心底話的人,我很清楚地把我的界限畫出來,就擺在那。對於同樣的問題,如果重複溝通那麼多次還是沒用的話,那究竟,是我太過小氣還是你根本不在意我的感受?我要的只是一個事前通知,這樣很難嗎?爲什麽每次都是第三者先跟我說,然後要我主動去問呢?而往往第三者,總是給我一副:“她說都你決定,你同意嗎?”然後我就莫名其妙成了那個最小氣最不大方的朋友。如果一早就是由你來告訴我這件事,或許情況不會讓我這麼難過。這件事讓我想起早前失眠看的台灣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在天心第二次流産後,李銘順扛起了堅強的角色,安慰天心。但他終究不是完人,他忍不住在辦公室裡望著孩子的超聲波圖哭了……這麼感動的一幕,天心沒有看到。而轉過身回到家裡,天心對著李銘順大吼:“我就是做不到像你那麼冷血!”我想當時“冷血”這兩個字會像是一把利劍,狠狠地插進他的心裡吧!我當然明白,天心也許該將心比心理解李銘順同樣會為失去孩子而難過……但作為夫妻,難道李銘順就不能把自己的感受和難過跟天心一起分享嗎?作為生命中最親密的伴侶,我只求你跟我分享你最深切的感受,那很難嗎?

        在意我的感受不是選擇不說,也不是想著要怎麼說。我更情願,你明明白白地把你的為難告訴我。如果你夠瞭解我,如果你夠信任我,爲什麽不能跟我分享呢?你對我來說那麼地重要,我最不為人知的傷疤你真真切切地知道,我最黑暗的一面全無保留地跟你透漏,而我換來的,卻是一句因為在意我的感受而不知道要怎麼做。如果你在意我,你會嘗試去做,哪怕是錯的做法,你都會願意去犯錯。

        我突然想到,在失去了一個七年摯愛以後,我還有什麽是不能失去的呢?嗯,啊, 或許明天睡醒就沒事了,挺過黑暗,人就會更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