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在日常生活中永葆好奇之心,能夠創造快樂,書寫不同,跟隨變化,對抗得了生活的疲憊和厭倦;能夠欣賞細微、簡單之物的美好,這些應該算得上一種才能,這種才能比如何賺錢對一個人的生活更重要。擁有這種才能的人會擁有較高的人生體驗和生命質量。——Meiya《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連續兩天都在下雨,沒法出門跑步。第二關就在明天,看著論文卻對著窗外的雨景發呆。我想我開始瞭解師兄所說,論文寫到最後的階段,是會寫不動的狀態。那種感覺好像跑步,就你明知道終點就在前面,但你就是沒力氣向前跑了,好想就此放棄,好好地喝一瓶汽水。好不容易生出20萬字,卻還有好多的細節啊、繁瑣的事情要處理,心好累……我想一定是天氣的問題!哼,受颱風影響,上海這兩天的雨量,簡直就像在灑水似的,沒有一分鐘間斷。那我乾脆把桌子搬到露臺去算了,邊欣賞雨景邊喝茶邊聽音樂邊修改。嘿,果然心態很重要,沒想到這樣進度反而很快。
 

這時候來聽首應景的歌,孫燕姿的雨天……

明天可不可以不要下,我有好多事情要做呀!

心情不好就轉去廚房煲湯吧,嘿!今天煮我最愛的蓮藕湯!最近的湯很清,除了食材,連肉都沒有,連鹽巴都不加,就喝原汁原味的湯,意外的清甜啊!

今天燒的蘿蔔太美味了!蓮藕加上蒜末、蔥末和小辣椒的醬油,非常下飯。

意外發現原來好姐妹寄來的包裹里還有意外驚喜!我一直吵著早餐好想吃咖哩面,現在有材料啦,等這個週末上完導師課就可以來計劃煮咯,嘿嘿。

進度整個大緩慢!看來今晚又得開夜車了……嗯,管它的,慢慢來吧,反正一切來得及。(哪來的淡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