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培養自控力,不做失控的胖子。
        在寫宋代軼事小說帝王形象這一部份時,我常會幻想宋代的皇帝究竟長什麽模樣?有時會想,如果我會畫畫就好了,那樣我可以憑文字的描繪畫出自己心目中的皇帝形象。畫個我印象還不錯的宋徽宗好了,嘻嘻。然後我就不小心看了這本《美術教室》,裏面有歷代皇帝的線描人物教學!覺得好可愛,就保存下來,等完成論文后再來好好研究。

這些兒童的作品都好可愛啊!

看到嗎?宋徽宗的楷書千字文寫得好漂亮!
 
        宋代是個重文抑武的朝代,連帶皇帝也極富文人氣息。我記得蔣勛老師在談宋詞時也說過宋代皇帝的文人氣質。“那一年把徽宗的像借到法國去展的時候,整個香榭麗舍大道兩側掛滿了穿紅衣服坐在位子上的宋徽宗像。法國人都迷死了,說你們餓皇帝真是帥哥。”(pg59)宋代的皇帝都勤奮好學,寫得一手好字,作得一首好詩,畫得一幅好畫。這些學習的軼事或趣事,都可以在軼事小說里一一讀到。

哈,這一篇主要是記錄下寫論文期間發現的有趣事件,沒有什麽特別。(又是灌水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