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你雖脆弱,但必堅強,不是你必須堅強,而是你必定會堅強,因為你正走在變得堅強的路上。——《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
        好久沒出遠門了!回想起上次離開楊浦區是因為要去辦簽證嗎?嘻!想說天氣變好了要出門走走,那不如就去動物園吧,既有動物園,也可以接近大自然。計劃了快一個月,終於在陽光明媚的一天出門去啦!上海動物園真的好大啊,如果要仔細看、好好拍照、努力感受的話,真的得走上一天呢。我們從7點多出門,差不多6點才回到宿舍……真的很靠體力啊。雖然有點累,但玩得超開心的!

其實我有穿長袖啊,但天氣實在太熱!這一天熱得像夏天,但隔天就大幅度降溫得穿厚外套啦~
        進入動物園首先參觀的是鳥、雨,之後是兩栖動物和爬行動物類。坦白說,25歲以前我很害怕有貓的動物!只要看到有毛的動物,像貓啊、狗啊、白兔之類的會嚇得雞飛狗跳,連有毛的娃娃也不行。那時候心裡的恐懼是來自小學外婆家的那隻Lucky……小時候的我有天不小心跟它共處一室,被它瘋狂的舉止嚇壞以後,我就開始害怕有毛的物體。不誇張,我中六的時候還被一個小孩抱著一隻“很可愛”的白兔嚇哭過,場面超尷尬。可是那段期間我不怕沒有毛的動物,烏龜啊、蛇啊、蝸牛啊都是我喜歡的。各種蟲啊,甚至包括蟑螂我都可以徒手抓起,面不改色。嘻,所以到今天我還是很喜歡魚啊、蛇啊、烏龜之類的動物。
        蛇啊、蜥蜴之類的我也不太怕,因為從小看多了,而且它們也不是會主動靠近人類的。我家屋後常出沒超巨大的四腳蛇,我們都見慣不慣,像一起相處的鄰居了。可我弟媳嫁到我家來,還是會常被嚇得大呼小叫的,嘻。
 
還看到了我最愛的海龜!啊,突然好想念家鄉的海龜朋友們呀,好想趕快回去看它們呀~~~

想念家裡爸爸的養的魚!你看,我扮魚是不是扮得很像呀?嘿嘿。

還有我爸也愛養鳥!你說我家也像個小動物園吧?有蛇、有魚還有鳥,偶爾也出現猴子!


看到小鳥在進食特別拍下來的!你看這就叫“小鳥胃”,鳥兒的飲食好健康啊,看來要減肥就得像小鳥多學習呢!


看一個小小的區就花了一個小時多,好不容易離開了各種館,來到戶外區域。耶,看到好可愛的鴕鳥呀,腿好細啊,本人好羡慕!(咦?!)

這個紅的也好厲害,單腳站立很酷~(沒有做記錄,看完回來已經忘了它們叫什麽名,呵)

好可愛的鵝

近距離看它們好可愛呀

看那麼多動物,覺得當天鵝最開心了。它們生活在很大很大的湖中,還有寬闊的天空,不像有些動物,只能關在籠子里。

這鶴的生活環境也很不錯

好累,先休息來吃個午飯吧!

本來想自己做便當過來的,但懶人二人組實在太懶了,直接在全家買了食物過來,嘻

這環境實在太舒服啦!吃飽后真想吊個吊床好好地在樹下睡個午覺……

就在摩天輪下吃午飯

吃飽飯後去看企鵝!很好奇企鵝怎麼不是在水族館呢,它們不熱嗎?看了解釋才知道不是所有的企鵝都來自南極,這些企鵝是來自非洲的。哦?來自非洲的企鵝就不怕熱哦?

我要看大象,我要看大象,好久沒看了!走了三個小時多,還是沒看到陸地上的大型動物啊,快去尋找!

終於看到我最愛的長頸鹿啦!它們好酷好帥啊,身上的紋路好美。

斑馬也好酷好帥氣,身上的肌肉非常緊實!

終於看到大象了!但這裡的大象看起來皮好乾,似乎缺水,看起來沒有很快樂,嗚嗚。
        還看到了超大的熊!肉眼看真的超大啊,而且它一直跟著我們走,一直盯著我們看,感覺想跟我回家。(想太多)
        這一趟還看到了很多動物,比如袋鼠啊、老虎、猴子、狐狸、狼之類的,也有不少在呼呼大睡,尤其是熊貓,睡得好沉啊!
        其實看到一些動物覺得好悲傷呢!有些的居住環境看起來不那麼好,空間也相對狹小。尤其是看到大猩猩先生,我更是覺得難過,感覺都快哭了。可能看了planet of the apes的關係,老覺得猩猩是人類的好朋友,他也懂得跟人類溝通。看到他坐在角落,動作幾乎跟人類沒有兩樣,我就覺得好難過。接著還看到了猩猩媽媽和小猩猩,我就忍不住了。我不禁在想,若小猩猩一輩子都活在動物園里,那他不就永遠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和大森林的樣子嗎?我來自鄉下,看到的是大棵大棵的樹,還有一望無際的海洋……在城市生活久了常會覺得好累!如果小猩猩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回歸大自然,這將會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我衷心期望,猩猩們或其他動物有機會回到它們的家園去。我其實無意批判動物園的管理啦,每件事情總有它存在的意義,我只是覺得,動物園應該更注重動物們的生存環境,仿造更類似原始大自然的環境給它們,讓它們可以活得更快樂。還有,參觀動物的遊人們,請文明一點,不要隨意亂拋垃圾或擅自餵食動物好嗎?

我們都不是完人,我也無意抨擊他人,先做好自己吧

我相信任何的改變,都是先做好自己,再身體力行去影響身邊的人。多一點關愛,這世界就會不一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