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30歲心靈物語:無論哪種生活都要自安其心,安心就好。
        選擇偷懶的週日,出門去跑步,之後去拍畢業證書大頭照,接著去買菜,然後沿路拍照……做完很多事後,發現才早上9點半。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悠閒的日子啊,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永遠是至理名言啊,哈哈。

好天氣的早晨是不該賴床的。(嘻,我沒這個愛好)

桂花開滿了一整棵大樹,好漂亮好香~

幸福的秋天,有風有陽光有花。

我在復旦最常停頓的地方,呵

小小黃黃的花朵,看似不起眼,散發著濃郁但不刺鼻的舒服香味。

秋天除了紅葉就最愛桂花了!

我在北京看不到桂花,因此第一個學期到復旦,就四處尋找桂花的影子。

有同學過了兩年才注意到桂花的存在,實在太可惜啦。

想一想我也是幸福的,我看了四年的桂花呢!

那麼舒服的天氣,應該踏青、交由、野餐去!嘿,要好好計劃才行!

又遇見幾棵大大的桂花樹

開得滿滿的,賞心悅目

有壓力的時候不妨仰起頭看天看樹吧,我覺得很湊效哦

多年後,我會懷念這條去上課的路途

買回一些食材煲湯,無湯不歡啊~~·

那麼簡單的一餐,味蕾卻很享受

村上大叔的新書到手了,超級興奮!!!

買了我喜歡的milo冰淇淋,一邊看書一邊吃,好快樂~~
 
        下午聊了兩個電話,突然有點小小感觸。有時我在想,若你想要不同的安慰,你也許要找不同的人。我不是你,你不是我,我們有時都無法深刻瞭解彼此真正在經歷什麽。就像你賣保險的,有你的苦衷;要結婚的,有你要忙的;要畢業出社會的,自然有自己的擔憂。

        我若跟選擇結婚的人說我繼續念書的壓力,也許她再也給不到我要的反應了;你賣保險的跟我說你的理念,我又何嘗瞭解你背後的熱誠……原來到最後,我們剩下的就是彼此尊重而已。然後,再去下一站,為自己尋求新的慰藉。

        我選擇跟A說:“哎呀,畢業有什麽用?結婚才重要啊!”然後跟我一樣經歷的你可以舉出100個結婚了也會離婚,女人總是要靠自己的例子給我聽。
        我跟B說:“剛才我朋友跟我說現在的博士多得不值錢,嗚嗚”然後B安慰我說:這世界最多的是家庭主婦吧,不是嗎?哈哈哈!
        我跟C說:“如果我畢業了也愧對自己的身份該怎麼辦?”C說,人只要盡力了就對得起自己。
        ……@#¥%這樣那樣的話語,總會叫人心安,但若你跟不一樣身份的DEF說,可能效果就不一樣,分分鐘還會令你更沮喪。所以呢,若你只求心安,請認真選擇你要傾訴的對象吧!記得,找可以讓你安心的對象,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只是求過得心安理得而已。這看似很簡單但做起來很難。

        不要奢望每個人都明白你。若真的找不到讓你心安的對象,那就看書吧!總會有本可以貼近靈魂的書……看完之後,合上書安心睡覺,明日繼續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