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堅定地,走只屬於自己的道路。
        老師,好久沒給您寫信了。母親去世后,我辭去工作,開起了我從未想過的店。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期間,有過新的相遇也有過不捨的分別。我曾多次想離開這個城市,覺得從未走出過家鄉的自己好沒出息,對自己很不滿,曾一度很消沉。我也想過要離開母親。之後,如同母親突然將我推開一般,留下了我一個人。在媽媽生活過的地方重新開始的這段時間里,我察覺到,是我一直將自己束縛住了。老師,我之前太過較真了。我今後要做一名不良學生。我發現,自己變自由后,與他人的時間才真正開始。我想媽媽肯定瞭解這點。今後我會按照自己所想所愛的方式繼續這家店。

        週末窩在被窩裡看了這套療愈人心的日劇,只有短短的四集,感覺就像一套電影。看到女主角就讓人想起海鷗食堂,女主角是同一個人耶!好喜歡這種暖暖的感覺、漂亮的畫面,還有那些看似平淡但很深入人心的生活片段。此劇畫面太美了,讓我常情不自禁停下來截圖,呵呵。

一開始就被這個漂亮的畫面和美好的廚房所吸引
 
        其實這劇的情節跟之前的蝸牛食堂差不多,也是母親突然去世,剩下獨居的女兒。女兒最後決定繼續以自己的方式經營餐廳,在邊學邊做邊思考的方式體味人生。我喜歡這種重複每天做同一件事情的平淡,只要你願意,總可以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領悟點什麼來。誰說日子一定要日日精彩,天天新鮮?說到這突然想起那天跟同學聊天,他說他覺得我是個適合背著背包到處去旅行,享受精彩生活的人。他說:“你就要回去教書,那是份最沉悶的工作。工作時間看似很短,但幾乎沒有假期,就算有假期,也不能走太遠。你會覺得很難受吧?”我聽了后,笑一笑。是什麽錯覺讓別人覺得我的生活很精彩呢?他說:“你的談吐和經歷啊!”哈,原來我又讓人有錯覺了。其實突然說起這個也是因為前陣子有個小妹妹給我發了封郵件,說很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生活,羡慕我“多姿多彩”的留學生活。哈,我只能說,對不起讓你失望了!你太不瞭解我了,如果你跟我夠熟,你就可以知道我是那個過得最平淡且無聊的人耶。(我的好姐妹看到這應該可以馬上舉手贊成!)看看我的護照,除了大馬和中國大陸以外,我哪個國家都沒有去過耶。台灣沒有,香港沒有,連新加坡都沒有,更不要說其他更遠的國家了。但你覺得,個人的氣質或知識,只是因為你去的地方多寡嗎?起碼我不這麼認為。當然我不否認,旅行會讓你看得更多,可以借此消除個人的狹隘和無知。但更多時候,如果你不擺正心態,旅行也無法消除你心中的困惑。

        豁達與否或知識的多寡,在於你有沒有這種自覺。很多一輩子都沒有去過哪的人,同樣可以是一個智者。以前的人出走很難,所以我絕對相信通過艱難的旅行,他們可以感受得更多。而在如今,廉價航空當道,誰都可以出國的情況下,你還想用旅行來證明自己嗎?當然,我絕對不否認還是很多人做得到的。我只是想跟年輕一輩的人說,不要急著想用去很多地方,走過很多國家來顯示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同樣的,你也無需因為自己沒有能力出國或去很多地方而妄自菲薄。沒有這些,你同樣可以做很多事來充實自己。你可以羡慕,但不要怨恨。正如女主角在劇終時說的:別跟自己太較真啊!還那麼年輕的你,怎麼知道你將來不會坐飛機坐到怕呢?還有,偷偷告訴你,我第一次坐飛機是已經老大不小的23歲耶!(噓……)

覺得自己生活煩悶?或者可以看看這套劇,然後動手給自己煮個湯,做份三明治吧!

煲湯,煲湯,我最愛煲湯!

溫柔地對待自己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要好好地吃飯

亞紀最後決定開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店

好喜歡這家小小的店

每個畫面都那麼美好

我也想去打工

要不要請我呢?呵呵

喜歡所有做菜的畫面,尤其是下面這道菠菜雞蛋三明治

炒下菠菜

炒個蛋

土司上鋪上準備好的食材

簡單的三明治就完成了!好想吃這個,答辯結束後也來做這個好了

每一個組合看起來都好好吃啊!

除了亞紀的店,這條街上的其他小店也很有特色呢!這個凶惡婆婆的店也很溫馨吶,喜歡那些黃黃的燈

她家的咖啡杯太漂亮了

還有她做的義大利面看起來超好吃的

還有很有愛的雜貨店和花店
        劇裡有好幾幕叫人印象深刻的,比如老闆娘說話總是很刻薄,但是亞紀她們都沒有這種感覺,反而深刻地體會到老闆娘的善意。比如這一幕老闆娘明明看似好管閒事,還說了些尖酸刻薄的話,但她走後,這兩人的結語竟然是:“那位老闆娘真是個好人……”

這變相地提醒了我們,其實很多事情只是個人的角度和看法而已。如果我們把別人對自己的提醒或批評看做是他人善意的提醒,生活不但會簡單快樂得多,也許收穫也會不少呢。

還有這幕最好笑,我開心得差點噴飯啊

我已經不年輕了



咦?跟我同年?

雖然有被瞧不起的感覺,但爲什麽看到這個答案我好開心啊?哈哈哈

堅持只賣三明治和湯的組合,很酷

寫到這我又餓了
       
         不管生活是順境或逆境,是平淡還是精彩,一個人還是兩個人,讓我們好好地,走只屬於自己的道路吧。就算有挫折就算有傷痛,這些都無法複製或重來……我始終相信,再疼痛的傷口,都會因為我們的努力,最終而開出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