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向30歲心靈物語:什麽叫快樂?有了辛苦,才感到快樂。天天是禮拜日,就不知星期天的快樂。——蔡瀾
        我常常說自己不算是一個特別正能量的人,而且一遇到事還有點神經質。但我總是知道自己的問題,希望透過不停的努力來改變自己。於是乎我在覺得論文最難過的時候每天寫手帳,一天一篇的部落格。很稀奇的,堅持用文字誠實地面對自己,竟然也反過來療愈了自己。不停地反思自己的問題,再通過文字鼓勵自己,走著走著,我的論文也來到了最後的關卡。

        其實人生的問題又何止如此呢?我們總是跨過了這個考驗,再走前一點點,再面對另外一個難關。昨晚爲了一些事有些氣餒,但事後想想,其實這也沒什麼大不了!或許我一直覺得過去幾年我過得太壓抑了,覺得畢業後可以放肆一下;也或者,我太羡慕別人隨心所欲的生活,覺得我也要痛快來一遭。其實別人過得怎麼樣跟自己有什麽關係呢?高薪厚職衣著亮麗的她;嫁為人妻看似幸福的她;有著高成就的她……這所有都是他人的生活,不是我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是邁開自己有點慢的腳步,繼續往前走而已。一貫地堅持自己的風格——只悠然地,走屬於自己的道路。不是你的,也不屬於你的,就讓一切雲淡風輕吧。
 
        好好地生活,愛護自己的家人,努力工作賺錢,細細體味平淡中的小確幸,足矣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