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部落格文,無從下手。題目就暫定為“從哪裡開始吧!”這的確是真實的心聲啊~~~畢業之後就忙著出走,然後搬家、回國、settle down。然後莫名其妙的,開始工作。本以為寫論文很忙,但沒想到工作以後的那個才真正叫“忙”。(請原諒30歲才“正式”踏入社會的我。)

        其實想寫部落格的念頭不斷浮現,但卻總被“忙”和“盲”打消了。老實說,我不是那種什麼都想要做的人。正如讀博士時我只能好好寫論文,連跟人見面聊天、吃飯、玩樂的時間也沒有;工作以後,就想先專心投入工作。總覺得,如果一開始寫部落格,就要每天堅持寫,就像寫手帳一樣。可這樣的心態一旦存在,很多事情就沒辦法同時進行。正如因為想著在一起就不要分開,既然會分開幹嘛要開始的……消極心態,我一直不太去理感情事——正因為既然投入了工作就要好好服務到年底,我就這樣不顧艱辛不管薪水高低的留下來——正因為如果還不能辭職就不要隨便去找工作,所以我到現在基本都不知道其他工作或職位的薪金或狀況——正因為交朋友要花很多時間、說話要認真,我最近都沒交到什麼新朋友。

        兜兜轉轉,本人的思維還是如此僵硬嗎?不能這樣就不要那樣的思維,是自以為的“專注”或“專一”,還是一種固步自封呢?劃定一個框框和限定給自己,呆在自己製造的圈圈裡,孤芳自賞。

        既然想到了什麼,那就開始去做吧。去做之前定好的目標,30歲了也要努力寫文章。30歲了也要去箍牙。30歲了也要努力把三語搞好。30歲了也要勇敢去愛。30歲了也要背包旅行。其實除了自己給自己藉口,我們人有什麼是做不到的呢?不努力踏出那一步,你永遠不會嘗到甜蜜的果實。
         剛回來時很想念台灣,回馬後很熱愛大馬;開工前心情很blue,正式工作後心情很green。啊,我喜歡這樣的自己。只是還是很懷念美食啊,嘻嘻。放幾張照片來回味一下:)


        這趟旅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參加好姐妹的婚禮。好感動!因為在外讀書的關係,其實這些年來我都沒機會參加朋友們的婚禮,這次的時機非常完美,也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