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我們不容易快樂,是因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帶有太強的目的性。
 
      來到3月的最後一天,突然有種做夢突然被驚醒的感覺。天啊,我的31歲,原來也過了65天!想說待業的這段期間要休息,從11月離職到現在,也4個月過去了。回看這四個月,我究竟做了些什麼?一個月的背包旅行、半個月的過年、半個月的找工作和面試……剩餘的兩個月,不就看書、看電影、寫手帳,然後就是在不斷地自我懷疑,不斷地想,我為什麼會這麼潦倒?

      今天刷微博的時候看到了這則分享,覺得很有意思,特地摘錄下來放在”又重新開始“的部落格裡提醒自己。或許我容易胡思亂想,也是因為我的目的性總太強吧?畢業了一年多,感覺我好像找不回在讀博士時那段純粹的時光。讀書的時候我去跑步,是因為我單純享受那段清幽的時光;我種花種草,是因為我真的享受那段賞花作樂的當下;我寫很多很多的手帳,是因為我真的很愛寫字;我寫部落格,是因為我想靜靜地跟自己對話。而工作以後,我更多在考量,我要去運動,是因為我越來越胖了,但是我不想動……我要每天寫手帳,因為這是我的愛好,但坦白說我的M空了好多頁……我想種花種草,是因為我的家裡沒多少好看的拍照空間……於是乎,這些生活裡的美好都離我而去。我總覺得自己沒時間,因此好不容易挪出時間來做的事,都帶著”強烈的目的性“。

     就連維持身材這件事也是。我不再興奮於運動,因為我有更強的藉口——我工作很忙。”工作忙到要死,我下班回家就不能好好地吃一頓,然後像豬一樣躺在床上嗎?“大姐,這句話是要問誰呢?人生是自己的,別人當然不會說”不能“。於是,我就從寫論文壓力很大開始胖,再到工作很忙跟著胖……那活該這世界所有很忙的醫生、律師或其他成功人士都要胖到像豬一樣嗎?
 
    醒醒吧,這一切,不過是為了讓自己呆在舒服圈裡不前進的美好藉口。
 今日體重:66.9kg(寫部落格的此刻站上去稱出來的成績)

      坦白說,這是31年來看過最驚人的數字了!不見棺材不流淚就是我這種人最真實的寫照嗎?好吧,乖乖減肥去!目前最卑微的目標,在4月30號回到60kg。之前我都覺得自己有在運動,所以就肆無忌憚地吃。然後上了年紀新陳代謝還是沒有以前快的,還是得小心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呀。況且,最近重了以後,真的很懶得運動,每天都坐著看書、看電視的,想不胖都難呀~加上老有一種,現在先放肆,等開始工作以後就會瘦了啦的心態,實在很要不得。

     殘忍地公開自己完全見不得人的體重,算是對自己的一種懲罰吧!Angel,這世界就是這麼殘酷,就算不報體重,人家還是一眼就看出來了,別再有鴕鳥心態了,好好面對自己的問題吧!!!

   口號可不能隨便亂喊,補上今日的運動記錄。去外面快走沒兩下子就下雨了,回家騎單車60分鐘,享受大汗淋漓的快感。結束以後洗個澡,晚餐來杯自打的香蕉牛奶。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