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喜歡時爭取,不行時放下。別以愛之名,讓自己和別人太難看。
    我總是不會錯過大衛。芬奇的電影,像《搏擊俱樂部》或《Seven》,都是情節和拍攝手法極其扣人心弦。Gone Girl也不例外,但真沒想到這部電影到最後卻讓我嚇出了一身冷汗。其實鬼片不是最嚇人的,叫人不寒而栗的,其實是人性。有時候現實的醜陋和人性的赤裸,會讓你不禁懷疑,這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嗎?他的腦裡,究竟在想些什麼呢?
 
而電影的一開始,男主角就真的說,如果可以,我想打開我妻子的腦袋,窺探下她究竟在想些什麼。

我覺得整部電影叫叫人震撼的就是快結束時,丈夫和妻子間的對話了。
”現在我們做的一切都只是嘗試控制對方,憎恨彼此……“

”可這就是婚姻。“

        我想這段對話會給很多在婚姻中的夫妻當頭棒喝的效果吧!很多人認為這不過是一套借婚姻之名,行恐怖殺人之實的電影,可我覺得不盡然。我覺得就算你不是電影裡會出軌的丈夫,也不是電影裡心理變態會自編自導自演陷害丈夫殺害自己的妻子,可或多或少,我們還是可以從這糾結到近乎變態的故事情節中得到一些啟示。

        我們曾經那麼相愛,我們為了得到彼此的青睞,努力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我們為了跟這個人在一起,剛開始表現得那麼好,有時為了讓對方肯定自己,甚至做出了超過平常自己會做的事情。然後我們興高采烈結婚去了。而在一起幾年之後,我們發現現實跟我們想像的不符。”他其實沒有這麼體貼、他其實沒有剛認識的時候風趣、他原來並沒有那麼上進……她好像並不那麼溫柔大方、她其實沒有那麼善解人意、她沒有剛認識時的好身材了……“回歸到現實生活面,加上各種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煩惱時,我們開始不滿意對方了。

        成熟的一對,知道這是磨合期,是彼此適應的過渡期。你愛他,你要包容他的優點和缺點。你愛她,你知道適當的改變和低頭是必要的。可不成熟的一對,往往只看見對方的缺點,認為有問題的只有對方,因此要求另一半要改變,對他百般挑剔,到最後,你的要求變成了控制。別人提醒你,其實你可以給他更多自由的時候,你馬上板起臉孔說:你不懂,他是這樣的,若你不要求他,他……(下刪百字)當我覺得你需要改變,你覺得看我不順眼的時候,外遇來了。你把感情外放企圖逃避問題,可你不知道,這樣的你,把對方傷害得更深了。

       我還沒有結婚,我當然沒有權說三道四。但我是局外人,我用聽的用看的,其實可以發現更多的問題。我常感概為什麼我們沒能一直走下去,但偶爾又慶幸,幸虧我們沒走下去。如果真能灑脫些,我們是否可以就此好聚好散?若我們都做了夠多的努力,我們還是沒法走下去,是否可以彼此祝福,各走各的路呢?

        有人說看了這套電影,對婚姻有恐懼感,也對婚姻失望了。我個人覺得倒沒必要這麼誇張,任何的”黑暗“都可以讓我們醒覺”光明“的美好啊!若深陷其中,趁早讓自己清醒吧。若在愛裡甜蜜,更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幸福不是必然的,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