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關於自己的人生,你所能做的只有“選擇一條自認為最好的路”。另一方面,別人要對你的選擇做出什麼樣的評論,這是別人的課題,你是無法干預的。——《被討厭的勇氣》


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無法逃避。
→ 無論是誰,沒有一個人是住在客觀的世界里,我們都居住在一個各自賦予其意義的主觀世界。不只你看到的世界跟我看到的不一樣,甚至可以說沒有人能跟別人擁有同樣的世界。 不行

→我們不要因自身經驗所產生的衝擊(也就是心理創傷)而痛苦,而要由經驗中找出能夠達成目的的東西。不要由經驗來決定自我,而是由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來決定。…………並不是因為發生了這些事就一定有什麼樣的結果。我們是借著“賦予過去的經驗什麽意義”來決定自己的一生。人生不是別人給的,是我們自己選的。決定要怎麼生活的,是我們自己。

→現在的你之所以不幸,是因為你親手選擇了不幸,並不是因為出生在不幸的環境下。

→心理創傷並不存在,跟外在環境也完全無關。所有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你的不幸是自己造成的。

       今天因為一些事而開始質疑自己。不知道是應該怪自己性格太倔強,還是要怪對方的個性。但細想一層,別人有別人的生活方式和人生課題,我大可以後退一步,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够了。我今天喜歡這個朋友,那我就做自己該做的,可以溝通時溝通,不行時就讓關係緩一緩。沒必要咄咄逼人,這樣的關係一點也不健康。正如今天你選擇這樣的方式,那是你的人生課題,其實我根本做不了什麽……

        又或者,別人對自己現在的生活議論紛紛,那就讓他去吧。若我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別人的看不開或議論,其實也是他的人生課題,我不需要把這些問題都扛上身。讓別人做別人,讓自己是自己。不然的話,人生會很累呢。我們太習慣,把別人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當成是自己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我要解決的問題已經那麼多,其他的人事,就無需庸人自擾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