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女人身上最美的是矢志不渝做她堅信正確的事,哪怕全世界都被推翻,全世界都混亂,全世界都將其遺忘。——林特特《以自己喜歡的方式過一生》

        說起這本書有件有趣的事要分享。在上海的時候買下這本書,覺得書中要說的話,分享的故事跟自己的想法非常雷同。選了其中一節,複印了和友人分享,友人看了,第一句就問我:咦?文章是你寫的?投稿后刊登的嗎?我哈哈大笑說:怎麼可能?!後來回到大馬工作,再翻閱這本書,又覺得其中有篇文章很適合跟同事分享,又影印了幾份派出去。這回更好笑,同事一直認為“林特特”是我的筆名,這本書就是我寫的。我一直搖手兼搖頭說,不是啦不是啦!可讀完文章后,有同事更加堅持認為,這本書就是我寫的,因為思維和風格太像了。這……這,確實讓我有口莫辯,是的話我會承認啊,呵呵。

         言歸正傳,這本書真的不是我寫的,我也沒那麼大能耐。但我不否認我很多想法,或說腦海裡想寫的題材跟此書作者的想法不謀而合。加上我的名字和作者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才惹來了如此大的笑話。我想以我的文學造詣或生活歷練,都還不夠資格出一本,何況書對我來說,是需要給別人的人生帶來什麽啓發的。

        這本書的故事很簡單,說的道理也很淺顯,但往往可以讓人省思許多。我喜歡作者為某些篇章取的主題,往往有一針見血的功效,比如《一顆簡單的心》、《比未知更可怕的是預知》、《寫信是獨處的一種方式》。每篇的故事短短的,但讀起來引人入勝。我們人生很多時候不需要每天有各種大道理,但一篇小小的故事,再巧妙地帶出一些值得省思的點,就足以達到“每日三省吾身”的效果。

         當自以為風光,當自以為潦倒;當自以為成功,當沒自信的時候,閱讀吧!我們沒辦法走遍全世界,也沒辦法認識完世界各地各種不同的人,唯有閱讀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讓我們以最快的方式得知我們圈子以外的事物,然後我們可以慢慢靜下心來,告訴自己,世界這麼大,我們如此渺小,有什麽不可以慢下來呢?
        沒工作的這四、五個月,我用很多很多的時間在想,究竟我要做什麽?究竟我適合做什麽?究竟我為何會如此失敗?我完成了所謂的學位,但其實我一點也沒辦法肯定自己。我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很多強人,而我什麽都不是……但細想一層,像我如此自我的人,究竟爲什麽會如此沒勇氣呢?其實這些所謂的恐懼,是不是自己給自己躲起來偷懶的藉口呢?沒有人要求我很厲害,沒有人希望我可以零犯錯,沒有人奢望我平步青雲。是我自己,連腳踏實地去做的意願也沒有。

        可原來這些都不是重點。當我想通了以後,我才找回了初衷。我當時想要的就是停頓,是休息啊。而此刻的我,休息够了,也就有足夠的力氣去走更長遠的路。當然,我每天在想的也不是白費的,我相信,我思故我在,想得夠多了,我可以更虛心地往前走吧!

【展開新生活,倒數19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