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有被討厭的勇氣,才能真實的做自己。

       是不是不怕別人討厭自己,就會少了自知之明和反省的能力呢?其實我很怕在不知不覺中,就會活得很理所當然。不懂得體諒別人,凡事只顧自己。有個朋友,她人很好,很照顧我,基本上我一點也不討厭她。可跟她在一起,我常覺得自己被忽略了。她跟我見面,不是在按電話,就是我在跟她說著話,她會突然打斷我,說:你看那個人,他……可這轉移的話題,其實跟我們在談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她沒有主動跟我聊到自己的事,她總是在分享別人的故事。我跟她很好,但我好像進不到她的內心。而重點是,她總是無時無刻在按著電話。
 
 
我不想自以為是地認為,這只是她的問題。所以我在想,我是不是太囉嗦了一點?像我這麼長氣的人,是不是太常在討論自己的事,導致她對我說的話題沒興趣。而是不是因為我說的東西太無聊,導致她跟我在一起都是一直在按電話?
       然後我想起了我跟我好姐妹在一起的時光。在台中的那段日子,我基本上也是在做自己的事,有些時候,我也一直在按電話。我是否也因為太關注自己的事,還是因為我跟她實在太熟了而怠慢了她?原來,太理所當然,太倚熟賣熟,就會讓人忽略了身邊人的感受。

她的存在不是理所當然的,她的成熟也不是你怠慢她的理由。她那麼好,你不是應該更珍惜她的存在嗎?
     就這樣,我自我反省了一遍,也消化了整件事情。我想,下一次,我會成熟地對這個朋友說,嘿,我親愛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你可以專心跟我說話嗎?而我,自然也會努力地,再對身邊的人好一點,再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