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要做個獨立自主的女子,必先取得經濟上的獨立,而我想說,要做到經濟獨立且保持瀟灑滋潤的生活品質,必定經濟獨立的同時手頭還得有確保失業也能夠自給自足半年有餘的存款。
        這些天我總在想,我究竟是不是個享樂主義者?作為一個有志青年,生活好像不應該這樣過的。因為懼怕某些壓力,所以我不去做某些高薪的工作;因為偏好吃喝玩樂,所以我總是沒儲蓄;因為是小資青年,所以我老在書店啊、咖啡館撒錢……而真正談到志向、未來、理財規劃,我是很少在想的。媽媽說,那是因為普遍比較好命,不需要負擔家裡,所以有很多的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
      這一年我在想的都是理財的問題。20幾歲理財觀決定30歲的你的理論已不適合用在我身上,我30歲才畢業,註定存錢的起步是比人家慢的。可這也不能作準,很多會理財的人,可能念完博士出來,銀行裡還是有些小存款的,而我,幾次旅行,就把僅有的錢燒光了。

        其實我懂的,所謂的理財幾部曲,不外乎先學會記賬,再來就是把每個月的薪金強制性存起來。做不到這兩點,不但會當上月光族,分分鐘還會負債。而入不敷出的原因就在於,你薪金低,但還想享受高於你收入的生活。我們都想及時享樂,看到眼前的物品都想擁有,可卻忘了自己是承擔不起的。就因為這樣,卡奴、負債、月光等字眼出現了。這跟控制不了身材是同樣道理的,你想吃的,永遠比你實際需要的多。

      歸根究底,我是想要享受生活的,而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增加收入。我沒辦法在原地踏步,然後抱怨錢不夠用,卻沒想辦法去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收入。如果我甘心過著眼前的生活,那才可以墨守成規。有些現實是必須認清的。渴望財富自由,我必須首先學會理財和賺錢。

        “當你定下了大目標的時候,就意味著你必須付付出比別人多得多的努力”。真好,我又給懶散的自己找到了目標,2015年的下半年,實行自己的開源節流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