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態度(attitude)、知覺(awareness)和本真(authenticity) 


好的生活態度,必須感知周圍的事物,欣賞那些給你驚喜的新鮮事物。展現自己的本色,做真實的自己,才能應對新的生活。——文字摘錄自本書
 
       熟知我的朋友稱讚我是一個“很能適應新環境”的人。新的主管也認為我很快就能融入大環境,跟大家打成一片。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個優點,但我想這跟經歷和個性有關。小六畢業後我就想著要離開家去外地唸書,奈何父母不同意,而這個念頭中四后成了。於是在那之後,我在一個地方都沒有呆超過3年,上海是最長了,三年半。之後工作10個月后毅然辭職,換了現在這份新工作。再過幾個月,幸運的話,我也將去到一個全新的地方生活。

        我想說的是,不停地“漂泊”和生活,也許在於我骨子里貪新鮮。也或許更在於,我喜歡從生活上的小事去發現小驚喜。生活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尤其是你到了新的地方。我有機會認識新的很棒的人,看到新的風景,吃到新的食物,也藉此去發掘更多,平常自己忽略的小美好。我讚同書中作者所說的——做最真實的自己。在一個全新的環境,可以更放心地去做最真實的自己。最後我發現,熱愛一個新環境的原因是,我可以更真實地做自己。那個有點小孤僻,但偶爾愛搞笑的自己。面對新朋友跟一個“聽聞你很多但其實不熟”你的朋友不一樣,他沒有對你有太多的既定印象,你不會因為他的各種眼光而有拘束。

        歸根究底,生活還是要有它該有的態度。如果態度擺正了,對的人事物就會跟著到來。

 

這本書的概念類似《有些事你現在不做》,是一條條列出的。

看似簡單的理論,但可能都是我們生活中所忽略的。

“憋了好久終於能尿了”——當下的感覺真的很美好吧?哈哈哈

翻閱這本書是有時你會不小心驚歎,對,就是這個美好的小事,正中下懷!可,我怎麼沒想到要記錄下來呢?

所以,生命中美好的事真的很多,就看我們發掘的敏感度有多高了!(照片全摘自當當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