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我們每個人都是被感情釘死在原地的十字架上,因為感情而無法移動,也會因為感情而遠走高飛,連根拔起。——鐘文音


        好姐妹發來這篇文章,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她的心聲,但沒想到她說看到這篇文章想起了我。也好,其實我一直想談談這個看起來跟我無關的課題——懷孕。到了我這個年紀,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已經是媽了。我不能說我很能適應這個環境。我目前單身,眼看著以前可以一起玩得很瘋的朋友,紛紛當起了人妻,甚至是一兩個孩子的媽。就連我最好的姐妹,也當了三個月的新手媽媽。她剛懷孕的時候,我常覺得這件事不是真的。到台灣找她的10天里,她就像正常人般,陪著我到處去,一天好幾個小時都不喊累。(反而是我很懶)後來她生了孩子,說我是乾媽,我也沒怎樣熱衷看她的孩子……直到她回馬,我就知道我“避無可避”了。

        年輕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妒忌朋友的幸福;長大以後,我為好姐妹的幸福感到快樂。就連一些生活上、婆媳相處上的牢騷,對我來說統統是甜蜜的牢騷。前一陣我沒想通,為了另一個好姐妹和老公之間的爭吵而費心,直到後來,我才發現,其實這些都是正常家庭無可避免的。於是,我再也不抱悲觀的態度,反而樂觀地聆聽他們“甜蜜的煩惱”。不是說風涼話啊,這些煩惱可是我們單身的人不會有的。
 
        看著我以前很瀟灑的姐妹耐心地跟兒子玩、無比耐性地餵奶和哄她睡覺,我情不自禁想,這真是我認識的她嗎?母愛真的是天生就有的嗎?我也會有嗎?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啊?本來就沒有很愛小孩的我,有一天也會對著自己的兒女露出那溫柔的表情嗎?我沒辦法想象。

        我跟好姐妹說我真的沒有很愛小孩,也沒憧憬要生個自己的孩子,但若遇到我愛的人,我一定會為他生兒育女。而此刻,我真的無法預知,我是否有當媽媽的機會。而對於這件事,本來就無法預知的。但像我這麼愛看書、那麼愛孤獨、那麼孤僻、那麼脾氣不好的人,真的適合當媽嗎?
 
是真的,很多事情沒法單靠想象,只能走到那一步才知道。
 
         看完劉若英這篇文章,我跟好姐妹說,原來劉若英45歲了啊?這年齡都還可以懷孕,看來31歲的我也不需要太早下定論嘛!好吧,這篇啰嗦文純粹想向天下偉大的媽媽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