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不懼怕去愛與被愛


躲在被窩里看這套電影Like Sunday,Like Rain,本以為是打發時間的,卻被電影的情節深深吸引。

       不知道你會否有跟我一樣的感覺,有些人你才看第一眼,就知道你們將會變成朋友,而相處了一陣子,就像認識了一輩子。你知道有些感覺很微妙,也控制不了它的發展,但就是莫名其妙想跟他在一起。在他身邊,就是會有滿滿的安全感。哪怕在外人眼中,這段關係是……無法形容的。
 
也許,吸引彼此在一起的,是兩顆孤獨的靈魂找到相偎的依據。
        有一陣子我常在想,像我這麼一個麻煩的女子,是否還會找到一個人來愛我?我喜歡獨處、喜歡一個人靜靜看書、寫字,我有很強烈的原則。可後來我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麻煩點”,我不是最有問題的那個。而世界那麼大,其實我尋覓的,只是那個懂我的人。就像電影里小男主角一樣,他只是素食主義者,不是麻煩的挑食鬼;他只是喜歡走路看風景,不是不愛坐車的怪人;他只是比別人更聰明,不是什麼天才怪物;他只是比別人更懂得自己需要什麼,不是故意跟誰過不去。而他的保姆不是不是不上進,只是環境和生活讓她不得不對生活妥協。她還是很快就看清,她身邊的男人是個爛貨,遠遠地逃離他。

       然後這兩個男女相遇在一起了。這兩個人之間的微妙關係,是普世價值觀很難界定的。他們之間有著像愛情又不是愛情的元素。電影沒有告訴我們結局,但我很想知道男生長大後,這兩人之間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呵呵。

         看完電影我突然懂了。其實對我來說,找到讓我想愛、讓你心跳的人都不難,而我想要的,就只是一個懂我的人。我單身,不是因為我不想愛,只是我還在等那個懂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