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跨出自己的舒適圈,接觸外圍的“未知區域”,無論是知識還是思維,不斷地學習和改進,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桌子上有一搭沒一搭看著的書……呵,感覺風格還挺亂的啊!

        最近工作有點忙,腦子不停地在轉。我常覺得我是個行動力永遠趕不上思維的人,有點氣餒。可能加上來到年底了,想著新的一年就要開始,回顧沒做到什麼的2015年,展望未知的2016年,心裡更是沒了底氣。可再細想,其實我又不是一個那麼積極的人,想要的工作沒有去爭取、想說減肥卻越減越肥、想要存的錢也沒存成……可說到底,這好像也不是打從心底想要的。翻看我的手帳,坦白說,2015年覺得自己也算對得起自己吧。前半年在休息(其實是在跟自己過不去),下半年開始了工作。我做了重大的決定,在看似類似的環境里工作但得到了全然不同的體驗,也獲得了另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認識了一些人,看了不少書,買齊了自己想要的“奢侈品”……日子雖然簡單平淡,可也有它的小確幸。
 
        我一直沒在極力爭取什麼,可能我內心老是認為,該來的總會來,而我趁年輕,該看更多不一樣的事物,接觸不同的人。可像我這麼不夠正向的人,職場上遇到問題時,又總是忍不住抱怨:“我幹嘛在這裡?我為什麼要拿著這樣的薪水做這麼多的事?我明明可以……”抱怨完以後,又得狠抽自己:幹嘛這樣,小小問題都跨不過去嗎?自以為很了不起嗎?哼,白讀了那麼多書!——如此天人交戰以後,隔天還是跟自己說要正能量的去上班,果然,事情也沒有過不去的,很快就迎刃而解了。

       新的一年感覺有很多未知數,有很多考驗我心臟的變數(本人對變化的接受力小),但我想我會一一承擔下來,盡量提醒自己要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其實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我本來就沒想過我會做這些。我總以為自己就是會老老實實往自己讀的專業發展,可現在我卻有機會嘗試去實踐自己想做的,也會讓自己更快樂的。偷偷想,若我可以做著會讓自己很開心的創意工作,也可以保有讓我自己很有成就感的專業工作,是不是……人生會更完美啊?!

好吧,在即將來臨的2016年,請讓我過上開心又專業的人生吧!(我想全宇宙要開始集合力量來幫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