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你遵循什麼樣的價值而活,你就成為怎麼樣的人。

 
       忙碌了好久,假期終於來了!雖然感覺上還有一堆工作追著來,但假期都來了,又可以飛出國了,9月9的今天就好好慶祝放鬆一下吧!(什麼吃喝玩樂的爛理由)想說到KL去,就去pavilion看電影吧;既然去了那,就去吃Kyochon吧!呵呵,超愛這個韓國炸雞,香脆不油膩,非常好吃!
 
 
       接著看了一套很棒的韓國電影——Train to Busan。早前看到廣告看板,一直以為這是套災難片,有一絲想去看的慾望。後來聽說是套殭屍片,就打消了念頭。隨後一直聽別人說還不錯,再看相關的影片,感覺是套探討人性的電影,就覺得還可以一看。加上某人的推波助瀾,二話不說馬上在出國前跑去電影院先睹為快!
       如果單看字面Train to Busan,好像很難猜到這是一套什麼電影。可中文的翻譯就可以看到“屍”的意味,哈!反正我很愛大馬的直接,就Train to Busan,進電影院也是原汁原味的韓語,沒有任何讓我糾結的點。
 

好愛電影中的男主角爸爸!我不看韓劇,可印象中在哪裏看過他。不管了,反正我覺得他很帥就是了。
 

      這套電影真心好看啦!劇情刺激,時而搞笑,偶爾催淚⋯⋯恐怖又緊張的屍變畫面,讓我常情不自禁叫出聲。隔壁坐著幾個中國人,其中一個男的更是被驚嚇得彈跳起來幾次,哈哈哈。韓國電影把人性的畫面處理得很好,不像好萊塢電影都是注重爆破場面或者打不死的英雄。TtB裡面的末日場景,讓你看出克難前考驗的是人心,翻攪的始終是人性。在保命的關鍵時刻,你會先自保,還是發揮互助精神呢?我們幾次可以看出,小孩始終是最單純的,他們會想要互相幫忙,會讓座給老人家⋯⋯可大人會不自覺地自保,以避免麻煩。聽到小女孩的那句——爸爸,你就是太照顧自己了,所以媽媽才會離開你⋯⋯觀眾的心都會“糾”一下吧?

       看完電影我在想,其實人性的醜惡在最關鍵的時刻無法裝出來吧?在太平盛世的時候,我們都可以滿口仁義道德,可真正的為難當前,醜陋的一面將一覽無遺。我還真的害怕,自以為還算正義的我,在逃難求生的那一刻,我真的做得到犧牲小我嗎?我會是那個第一個站出來的人嗎?

- 他讓我看見父愛,重點從來不在保護,而在能低頭承認錯誤。
- 愛情的傳達與解讀,從來都是自己的事。我把愛變成一顆恆星,你愛或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