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每個自強不息的人,都曾無處依靠。
       非常正式的教書生涯,已經圓滿走過一學年了。這一年,依然忙得焦頭爛額,負責的事項還是很多,但忙得很開心。我沒變,還是那個只能簡單做好一件事的“孤僻女”,工作、教書對我來說沒什麼難度,消磨人意志的其實是人事問題。做得少,別人認為你沒料;做得太多,別人會背後議論你⋯⋯其實快33歲的人,我應該早就適應了這種職場文化,學會了自保的生存之道。可我好像沒有,依然是那個直接表達情緒,直來直往的個性,所以活該受罪吧?
       我問身邊關係不錯的同事,你說,我是不是要改掉那個直接表達想法的個性啊?我是不是該稍微學會“職場生存之道”啊?可身邊的同事們總說,這才是我們認識和喜歡的你啊!那些不了解你的人才會誤解你,沒必要為了他們變成自己也不喜歡的自己。

       其實我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只要,我不那麼忠於自我。那個個性麻煩、孤僻、不輕易妥協的自己。給自己一點時間吧!如果這裏無法發揮所學,而我還會持續抱怨的話,毅然離開,換個方向,也許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交代。

       對,小小紀錄,我完成了人生第一篇長達一萬字的“教學論文”。可我想直說,這還不算什麼研究,充其量,就是一篇觀察隨筆。好吧,明年我來寫專業一點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