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加油站:不要跟眼界不一樣的人爭辯。

       曾經在博客來看到一本書,書名為《文藝女青年這種病生個孩子就好了》(差不多吧)。一直很想買來看,一是前陣子太忙,轉頭就忘記;二是有一陣子盯著螢幕好久好久,但還是買不下手。這是有原因的,最主要是因為我覺得我這輩子好像沒有機會當媽媽,我也無法想像這畫面,看了或許沒用。這還不打緊,反正看書增加知識,萬一看了燃起我想當媽媽的慾望,那該如何是好?!哈。可回頭一想好像不可能,我是一個那麼沒耐性而且脾氣超不好的人,要懷孕然後生一個小孩⋯⋯天方夜譚吧?還有,生了小孩要如何走天下?要怎樣瀟灑地去咖啡廳喝一杯,我肯定會哀怨地過日子吧?先打住,我絕對沒有貶低媽媽們的意思,這世界有太多萬能的漂亮媽媽,人靚身材正,背著孩子上山下海,還可以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可這絕對不是我咯!我太了解笨拙的自己了,用很大的力氣也只能一次做好一件事啊。
        我有的只是偶爾滿溢的愛心(陪小孩看書、講故事),更多的是抓狂,對著頑皮、講道理講上千遍、你叫他過來他跑掉的姪兒們大吼大叫⋯⋯然後他們馴服了,我就無比的內疚。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平常也算鮮少失控的我來說,對著一群“小惡魔”大呼小叫,非常⋯⋯極度的有失身份吧?這一刻,我很鄙視自己。可是你看,小孩就是有辦法集天使與惡魔與一身,讓你像個神經病般偶爾充滿愛心時而失控像個瘋婆子。

       我投降了。我寧願加班24個小時也不要顧小孩。饒了我吧,小孩先暫時遠離我。或許我將來也有機會做媽,也會被身邊的朋友唾棄,但不管了,請先讓小孩離我離得遠遠的。(借我玩一下子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