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做飯,喜歡跟料理有關的所有事。引以自豪的是,我做出來的菜也不難吃,常會得到朋友的好評。男友少爺來到北京以後更是習慣吃我做的飯,一星期至少有5天。他喜歡我煲湯或者炒菜,常會吃個精光來給我鼓勵。(他是超級叼嘴王)


        我有時喜歡參考食譜或根據自己的心情變新樣式。少爺基本上很願意當白老鼠幫我試菜,做得不好的話也會給狠狠的評語,讓我慚愧。可是,有樣菜是他最最最怕我做的,他常會在我說要做那樣菜的時候就皺眉,然後說:要咩?我做完以後,他會語重心長地“告誡”我:下一次最好不要再做。那樣菜,就是看似簡單的“炒飯”。我也不知道爲啥。自認很多料理都難不倒我,可是偏偏炒飯或炒米粉我就會做得很難吃。不止味道差勁,連賣相都會讓吃的人感到害怕。我一直覺得炒飯是簡單的,所以至今我都沒去查真正的炒飯步驟是怎樣的?不就放蒜米爆香,放肉或蝦炒一下,然後放飯,再加調味料嗎?可是爲什麽我每次炒出來不是飯太硬,就是好像粥,不然就味道怪怪的,再者就是明明沒下油,可是少爺說:很油。
 

        今天也心血來潮想炒飯給少爺吃,所以中午就出去買了雞胸肉回來腌。準備的材料是一早就煮好的米飯、泡菜、雞肉和蒜米,打算做好吃的“泡菜炒飯”。之前吃韓國朋友做的泡菜炒飯,真的好好吃,很想念這味道,就打算跟著之前朋友教的“照板煮碗”炒。這次我可是很有信心的,勢必要少爺不再害怕我的炒飯。


        以示決心,炒飯的時候還哼上“嘿,蛋炒飯……飯要粒粒分明……裹著蛋……”(忘詞)首先,爆香蒜米,放泡菜下去炒出香味,接著加雞肉,最後是米飯,加點鹽,加點水……炒啊炒,怎麽又開始不對勁?飯沒有粒粒分明哦,反而好像粥煮爛了全部糾成一團。嘩,又失敗了嗎?太多水分?再多炒一會兒,看水分會不會變干?接著,好像鍋底焦了,有怪味。


        算了,還是快盛起來吧。試味,er……味道還可以,可是飯很粘,口感很差。雞肉好像炒得太久,沒有彈性了。啊,還是快點端給少爺吃,説不定他覺得好吃?(自欺欺人)我三步並成兩步斷給少爺后,就夾著尾巴逃走……上天保佑,他覺得好吃。


        過了兩個小時后,我去他房裏找他,看見桌上放著剩下的炒飯,我知道,我又失敗了。這麽難吃,我只吃了一口,就想嘔,難爲少爺吃了一大半。這算不算,是愛我的表現。(少爺:erm,只是因爲肚子太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