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到鳳凰嶺賞杏花去。感覺上鳳凰嶺還挺遠的啊,我們轉了兩趟公交,將近兩小時才到達賞花的地方。這兩小時裏,我睡了好幾覺、吃了枝冰棍、發了幾次呆、凝視了窗外不下百次。就這樣,我們到了,下車看見——第九屆鳳凰嶺春季賞花節。
   
 
        鳳凰嶺真的很大,還沒到杏花村前,我和少爺已經走到腳有點痠。氣倒沒喘,腳有點痠因爲鳳凰嶺幾乎都是山路,小小的山坡,足以考驗人的體力。走著走著,我們就看見了路旁很多很多的杏花樹。呼,真的好漂亮啊。可惜我們發現來遲了,因爲大部分的杏花已經凋零,不是那麽茂盛。看見地上滿滿的杏花花瓣,就可以想象盛開時的漂亮和壯觀了。沒關係,現在也很漂亮,明年再來看盛況好了,呵呵。



左邊這張是我拍的,下往上。


右邊是少爺拍的,上往下。













          春天来了,生机盎然的季节。斜阳在天边抹出浅浅的玫瑰红。一阵春风拂来,吹散满枝杏花,洒落一地如雪的花瓣。

        這片杏花園真的很大,裏面种滿了杏花樹。我們一面吹著風,一面賞花。陽光很猛啊,我起初是撐著傘的,後來漸感覺涼風習習,就把傘收起來了。

        風一吹來,杏花瓣就隨風飄落,那幅畫面真的很好看,好像下雪般。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用力地嗅也嗅不到“花香”。


                逼少爺扮“花中的男子”,呵呵。
 

        鳳凰嶺一角。鳳凰嶺有很多農家小村,都寫著供住宿、農家飯之類的,可以考慮下次過來這裡小住。就是不知道價格如何?其實這裡的風景、空氣都還不錯,只是縂覺得少了“水”的感覺。大自然景色,有山有水有花有景,真的稱得上“人間仙境”了。偏偏北方缺水,很多景區裏根本是“乾枯”狀態,一滴水也見不到,可惜。

 

        一閒農家小屋養了好多好多雞!那些雞生龍活虎,有很多還爬到杏花樹上去,場面很好笑。

 
        白色的杏花有種脫俗的美,花蕊的那一點點紅更是襯托出白色花瓣的純潔和淡雅,薩是好看。
        淚眼問花花不語。對於花的種種感情,都是人内心投射出來的感情吧?
不知道雞會不會賞花呢?它是否也感受到大自然的千變萬化呢?
        杏花是否會感嘆春光的苦短?

        杏花,誰曾為你的美麗容顔而傾倒嗎?還是,有人曾經以你為定情信物呢?你是否曾見證世人的愛恨情仇呢?
 
        昨晚重看了《東邪西毒終極版》,裏面的梁朝偉說要籌盤川囘家鄉去看梅花,梁傢煇也提到了梅花。可是他們口中所謂的梅花,只不過是一個意象,一個讓他們寄托愛情的對象。他們真正想念的,是梅花還是一個女人?我想他們自己也分不清了。


        看著眼前真實艷麗的杏花,看著電腦中一張張的杏花照片。不知道若干年后,我會因爲春天而想起杏花,還是因爲杏花而想起春天?還是因爲,有你陪我一起去看杏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