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吃午飯的時候,少爺突然問我想不想看海棠花?我想了想,就說:去看吧。我還沒看過海棠,也想一睹風采。其實,我對海棠花的嚮往,來自于史湘云。喜歡《紅樓夢》的讀者對史湘云應該都不陌生,我卻是喜歡這一號人物。喜歡史湘云的個性,喜歡她的“是真名士自風流”。
史湘云的阳刚之气,有理想化的成分,人说:"宝玉须眉而巾帼,湘云巾帼而须眉"。 史湘云的花名是海棠花,海棠花又名断肠花,其前身为倩女之泪,有色无香。因此,下午2點半,我們達上了849公交車,前往元大都遺址公園“尋花問柳”,呵呵。

        其實我之前的春天對賞花都意興闌珊的,因爲縂覺得怎麽那些花這麽不茂盛啊?一株株醬立在那,一點都不好看。馬來西亞那些一大朵一大朵的花都漂亮多了。不然就覺得,這花怎麽這麽不自然啊?好像特地种在那裏,要開不開的,看著多沒勁啊?可自從去鳳凰嶺看了杏花后,我就改觀了。那一大片的杏花林多漂亮啊,我終于找到了看花的衝動了!花就是要這樣一片林,滿山片野的感覺才漂亮啊!以前看電視劇,那些花都是一大片的,隨風吹落的花瓣,真浪漫!


        沒想到,元大都公園的海棠花更漂亮啊!我想是因爲我們去對時候了,花正開得茂盛,一棵棵開得密密麻麻的海棠,看著心里就感動。想說:少爺,我們趕緊在這拍婚紗照吧!(少爺當然不會理我)昨天天氣很好,可中午的陽光就略嫌太刺眼,拍出來的照片感覺都曝了光,不好看。可是,還是親眼看海棠花最漂亮,近看一朵朵脫俗的“睡美人”,遠看像一棵白色的樹,微風吹來,隨風起舞的花瓣就像雪花一樣,漂亮極了。

縂覺得它跟杏花也有點像。這海棠花的顔色搭配得很好,白色的花瓣有點紫紅色點綴,還有黃色的花蕊,近看也被它的漂亮迷醉了心扉。
加上點眼光的襯托,海棠花更顯得有種脫俗美了。

花朵們都爭相探出頭來窺探這春天了。

兩旁都是花開得十分茂盛的海棠花樹哦,令人興奮!

還有些開得很漂亮的桃花,有粉色的和橘紅色的。我跟少爺說,試試看拍一張,粉紅色後面還略可以看到橘紅色和白色花作背景的。結果他給我拍了這張。
有水有花,我也來扮下美女,哈哈。
沉醉在一片花海中。
在如此美景中看書,人生啊,最美好不過如此!
學學史湘云醉倒芍藥居那幕。可惜我沒她迷人,唉。
        我們在公園裏呆到了太陽下山。這裡真的很舒服,我們約好了,今天再去!這裡真的很讚哦,而且是免費的,不需要門票,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wai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